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1 第02版
學術動態
  本校與資策會策略聯盟 聯手孕育產業界人才
  作者:研究發展處產學合作組/ 劉芮瑜 | 點閱次數:76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校與近來積極推動培育研發人員及創新創業團隊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商業司、教育部技職司等貴賓、及董事長張進福的見證下,由本校張校長、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代表雙方正式於104年2月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結合學校教授、青年學子與法人研發團隊及成果,激盪出新創意、新議題、新視野,進而開創新事業、擴大產業效益回饋國家社會。

本校與資策會在教學與應用服務等領域各有所長,未來將攜手針對優質數位教學環境、孕育產業所需人才、創新ICT應用,及創新創業等進行合作,合作主軸範圍涵蓋實務課程、教學環境及創新技術等面向。張校長說:「今日簽約是雙方邁向雙贏的起點,未來將有能量更高的合作,除了協助產業界培養優秀傑出的研發人才之外,更擴大科技發展的產業效益。」這也正呼應了總統馬英九日前曾公開鼓勵高階科技加強產學合作,讓高素質人才源源不絕的理念。

資策會董事長張進福致詞時幽默表示,「北商大是ㄧ所近百年老店,所以店裡ㄧ定有精彩的東西!」這次雙方合作希望能透過彼此核心優勢與專長,共同打造人才培育的搖籃、建構優質數位教學環境,最重要的是透過此合作機制,積極擴大各項實用且創新的ICT應用,以嘉惠學界及產業界。


●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右3)與張校長及貴賓合影

  相關文章
公開發行公司之內部控制制度 應每年由會計師出具審查意見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我國預算法制定前有關預算法令之研究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