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2 第05版
校園焦點
  商設系志工
彩繪醫院「銀髮堡壘」
  作者:二技商設一甲/林佳瑩(商設系系學會會長) | 點閱次數:77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校商設系青年志工結伴於104年4月中旬前往桃園敏盛醫院,用三天的課餘時間共同完成大門口「銀髮堡壘」的彩繪,為銀髮長者們送上溫情,該系青年志工投入銀髮族的服務,為臺灣邁入高齡社會的關鍵時刻一起做出貢獻。

在商業設計管理系系學會創立之初,由系學會先開會討論出商設系的年度活動,其中一項則是志工服務,系學會成員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將服務學習概念深植到日常生活中,也能將自己在校所學的技能貢獻於社會。
在這學期初的例行會議中,系學會成員開始討論要進行的志工活動,各會員提出多項活動,其中一項為龍潭敏盛醫院做牆壁彩繪,是成員們最有興趣以及最可以發揮系科特色的活動。設計主軸考量敏盛醫院有將近30年的歷史,病患則以65歲以上老年人居多,同時院方希望在看病養護的同時,不會讓病人感覺單調且乏味,而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股活力色彩,希望藉由志工的創意發想,可為醫院增添多采多姿的風貌,於是系學會成員用三天時間,共同完成大門口「銀髮堡壘」的彩繪,透過鮮豔的色彩及構圖,希望病人在醫院走動,也能欣賞到藝術的美與活力,顛覆一般人對醫院冰冷的形象。
這次活動能夠順利完成,很感謝院方的協助,帶領我們團隊從活動中成長,更讓我們學到團隊的合作,有了這個經驗後,相信系學會將藉此蘊釀更大的能量,向前邁進。

特地來賞畫的長輩和同學合照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