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2 第06版
主題報導
  台灣微軟副總分享
提升面試及履歷競爭力
  作者:二技企管二甲/練璇 | 點閱次數:154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台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校園巡迴講座於今年3月中旬來到北商大,本校研發處實習就業輔導組安排該公司的高階主管─公關部副總張衣宜(Sophia),以「微亮人生,屢戰屢勝」為題蒞校演說,除了可一覽頂尖外商選才的特質與能力外, Sophia並提供經驗分享增加面試競爭力的方法,為即將開展職涯人生的我們點亮一盞燈,並傳授我們如何在甫出社會即交出一份令人為之一亮的履歷。活動當天本校音樂廳會場座無虛席,同學們踴躍參加並認真聆聽Sophia的精彩剖析。
Sophia分享一些面試及履歷的小撇步,例如面試前要儘可能地蒐集資料了解這間公司,並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多一點自信,但不要過度包裝,若是誇大說詞,面試官其實都看在眼裡。另外,「誠懇」的態度是很重要的。除了履歷的注意事項之外,Sophia還分享許多個人的小故事,讓我們從中學到許多危機處理的方法及說話技巧。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說:「零代表甚麼都沒有『0』,但是扭一下卻是無窮無盡『∞』」。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已經走到盡頭了,但只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必定可以找到關鍵的轉捩點。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人生是一場牌局,拿到什麼牌,是命中注定;如何出牌,操之在己。只要有心,我們一定能夠好好出牌,創造出屬於自己人生的勝利! 

台灣微軟公關部副總張衣宜(右1)分享面試及履歷的小撇步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