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2 第06版
主題報導
  紓壓與靜心 專注於當下的禪繞畫活動
  作者:心理諮商老師徐光縈 | 點閱次數:96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人生就像是一艘航向遠方海域的船隻,儘管祈求著一帆風順,卻難免因為天氣、海流、飲食存貨等因素遭遇波折起伏。有些人擁有足夠的資源自行面對,有些人則需要一點點外在世界的支持,儘管如此,在遭逢困難的時刻倘若有人陪伴在身邊,或許可以協助人生的船隻更快地穩住船身,更甚者,於驚濤裂岸中繼續航行。而心理諮商中心便是這樣一個陪伴的角色,坐落於行政大樓八樓,是一處溫暖、包容、接納學生所有傷心、開懷的所在,陪伴學生面對生命旅程中的酸甜苦辣、挫折挑戰,告訴學生─你,不是孤單的。
心理諮商中心除了陪伴學生們的喜怒哀樂,也關心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品質。在現代緊湊的步調中,學生們往往肩負龐大且複雜的壓力,包括學業、經濟、人際困擾等,壓得學生喘不過氣來。因此心理諮商中心特別為學生規劃了「禪繞畫一下」活動,協助學生於生活壓力中放鬆與靜心。禪繞畫(Zentangle)是由瑪利亞湯姆斯(Maria?Rhomas)和其伴侶芮克羅勃茲(Rick Roberts)於2005年所創立,是一種讓人們透過每一筆、每一劃的描繪,享受心靈之洗禮與沉澱的繪畫方式。不限地點,只需要一枝筆、一張紙便能夠簡單上手,將大自然及日常生活中的圖像拆解為簡單俐落的圓圈、條線與幾何圖形,透過每一次的專注下筆,讓學生得以釋放內心的擔憂、焦慮和恐懼,學習找回內在的平靜與自我肯定,進而擁抱自身的不完美,接納生命中所有的錯誤與美麗,並且提升學生們內在的生命能量與幸福感。若想體驗此活動,心理諮商中心歡迎您隨時我們聯絡!

活動聯絡人:
學務處王怡文小姐
電話:02-23226103

老師作品

學生作品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