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6 第01版
講座展演
  臺北商大會資系與CIMA簽約
提高學生獲得國際證照機會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報導 | 點閱次數:101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時代不斷的進步與變遷,本校為栽培更傑出的會計管理人才,日前與英國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簡稱CIMA)正式簽署備忘錄,未來臺北商大會資系將獲得相關科目的考試豁免,使得該系學生獲取國際證照的資格更加地提升。
臺北商大會資系引領群雄,成為臺灣技專院校中第一所引入CIMA 專業課程的科系,會資系林維珩主任表示,所謂會計的核心是指會計人員將資訊進行精確地分析,以利上級推動策略並有效的執行,如此一來不僅能清楚的得知資訊且同時提升企業競爭優勢。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改變之下,將教學課程注入CIMA學程和證照考試,可強化課程組織,讓學生能在產業發展的同時,擴大國際觀的視野。
張瑞雄校長致詞時提及,臺北商大與CIMA都是有著百年歷史的機構,透過雙方合作,將成為培育臺灣國際化管理高階會計人才的搖籃。CIMA皇家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是世界上知名且規模最大的管理會計師認證機構,以豐富的財務知識及卓越的管理能力在工商界、政府部門及各類非營利機構發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2012年初與AICPA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聯合推出了全球公認的管理會計師新頭銜—CGMA(全球特許管理會計師)。
  相關文章
所得稅法 最近修法方向與展望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翻3樂嶺 成果發表音樂會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