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6 第01版
校園焦點
  臺北商大品格座談會
陳定川:「好的品格,就是最好的競爭力!」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報導 | 點閱次數:95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於10月22日邀請永光集團的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先生回母校,擔任品格教育座談會嘉賓。陳榮董是臺北商大的資深校友,過去五年來,臺灣永光化學對臺北商大推動品格教育的經費贊助,已經超過三百萬元,另外還捐助了百萬清寒獎學金、繁星獎學金持續幫助弱勢學生。
品格教育座談會上陳榮董以「培養良好品格的領導人才」為題,暢談其企業經營理念。陳榮董以永光企業從傳統染料業轉型成高科技事業為例說明,「領導人才挑戰高科技必備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有成熟的品格」,因為當面對壓力時,耐心和容忍能使內心和諧,即使無法達成目標,也能很快的恢復平和,最重要的是宅心仁厚、意志堅定「才能勇於承擔重責」。
而面對臺灣現今種種企業亂象,陳榮董也說明「品格教育」對企業文化內化的重要,他以愛心管理企業,將員工當作家人建立關愛、尊重、信任、接納和承諾關係。陳定川表示,品格教育能培養員工增加內在力量承受各種壓力「好員工擁有好品格,即使面對壞環境,也會有好結果」!

陳定川是臺北商大的校友,對臺北商大推動品格教育的經費贊助,已經超過三百萬元

永光集團的榮譽董事長陳定川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