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6 第06版
主題報導
  綠色概念建置智慧資訊機房
  作者:資訊與網路中心組長 / 黃史舜 | 點閱次數:148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隨著能源危機的爆發,資訊設備使用者已不僅在乎資訊設備散熱的需求,亦開始致力讓空調運轉處於更節省能源的狀態,因此,北商大為提升防護電腦機房內設備運作環境之實體安全,並考量節能環保之用電條件,採以下設備與施作,建置智慧機房:
一、消防系統:
建置一套獨立之消防系統,以雙迴路探測器偵測,當任一組探測器動作時,警示鳴響提醒附近人員。待另一組探測器亦動作時,表示確為火災發生,待控制盤之倒數計時結束時即釋放滅火氣體,並於10秒內投放至整體空間達95%以上,以達迅速滅火之效。
二、空調系統(冷/熱通道設計):
室外機配置2部冰水主機交替運轉。室內機採機櫃式空調,可最大化機房內部動線及機櫃可擺置數量,採用N+1方式自動交替運轉,並依製冷需求自動調整風機,以降低不必要的耗能。
三、電力與不斷電系統(UPS):
考量機房未來擴充性,UPS及配電盤均以模組化建置,採雙迴路電源,以提供網路設備及伺服器更安全之電力環境,如圖一UPS系統圖。
四、數位監視系統:
於主要動線架設數位監視錄影設備,記錄進出機房之人員及時間,以符合資訊安全管理之要求,使管理人員便於監看及查詢。
五、環境監控系統:
為使管理人員充分掌握機房現況,在機房實體環境安全管理上,提供機房溫濕度、電力、UPS、空調運轉、空調漏水偵測、消防、門禁等系統、機櫃排插電流及機櫃溫濕度之監控,並提供CCTV系統整合功能,可由監視螢幕顯示攝影機即時影像,及提供機房能源使用效率(PUE)數值即時顯示功能,如圖二環控系統顯示圖及圖三環境監控系統控制盤圖。
適逢本校改大後一年,今年暑假結束前,節能資訊機房的啟用,別具意義,對未來可以有效提升資訊服務品質是可以充滿期待的。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