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6 第07版
主題報導
  2015兩岸 公益服務團成果發表會
臺北商大首度跨校合作 接軌國際
  作者:學務處服務學習組 / 王惠珍 | 點閱次數:113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2015兩岸公益服務團成果發表會於9月30日在中正廳隆重登場,今年為臺北商大首度與輔仁大學、銘傳大學、明志科技大學跨校合作辦理,該發表會將四校國際志工夥伴集聚一堂,臺北商大張校長、盧學務長以及明志科大張學務長也親自出席給予鼓勵。會中以海報、影片及簡報記錄服務過程,呈現遠赴海外體驗擔任志工過程的感動。場面熱鬧又溫馨!
今年臺北商大國際志工首度嘗試跨校合力規劃大陸兩岸服務,使學生可以透過志工服務、文化交流、生活體驗、訪視民工、活動教學、陪伴自閉症學童、體驗貧窮,增進兩地服務經驗分享,整合服務學習理論精神與實地志工服務體驗兩者之關係。
自3月起開始進行招募活動,共招募33位國際志工一同歷經4個月的籌備與培訓期,臺北商大由通識中心張谷良老師領隊,於7月6日首發至南京、揚州、蘇州大學與當地師生交流,並結合當地師生共同以親身體驗及參訪服務機構完成10天國際志工服務。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蒞臨成果發表會,並給予滿滿的支持與鼓勵。兩岸公益服務團雖在此畫上句點,但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不久後我們將會開始招募新的國際志工,再為明年的出發做準備,歡迎您的加入!

明志科大張學務長(第一排左5)與盧學務長(第一排左6)親自出席2015兩岸公益服務團成果展並合影留念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