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7 第01版
競賽成績
  創全國紀錄 大學生考取會計師執照 北商會資雙響砲
  作者:會資系主任/林維珩 | 點閱次數:97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今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的會計師考試甫於10月22日放榜,臺北商大會計資訊系傳出佳績:二技二年級楊鎮宇及劉書妤二位同學,以大學部在校生身份通過104年會計師高等考試,創下一系同時有二位在校生通過會計師高考的全國記錄,也為臺北商大會資系再添一筆輝煌記錄。
會資系今年在專業表現上迭創佳績。2月記帳士考試放榜共計124位在校生通過記帳士考試。8月下旬的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獲得冠軍。接著在10月中旬的第27屆菁英盃會計辯論賽奪得冠軍,並將於11月與亞季軍共赴青島參加2015海峽兩岸大學會計邀請辯論賽。最新的成績是二技在校生通過會計師考試。系主任林維珩表示,今年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只有18.09%,許多碩士班學生都未能在碩士班畢業前通過會計師考試,二技二年級相當於大四,即能通過會計師高考,當然是超越碩士級的極優秀表現。
楊鎮宇與劉書妤同學皆畢業於本校會資系的五專部,並選擇繼續留在本校會資系唸二技。楊鎮宇同學也是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的選手,在準備會計師考試同時,也同時準備中國大陸稅的競賽。二位同學下學期將參加系上安排的全學期有薪實習,明年畢業時,將再添會計師事務所完整的一個忙季的查帳工作經驗。
會資系於2012年方成立二技學制招收五專畢業生,限於總量管制招生名額只有23名,入學競爭十分激烈。系主任林維珩表示,臺北商大雖改制為大學,但仍保留廣為人知的臺北商專時期的五專學制。在規劃二技學制時,由於多數學生已考取記帳士證照,故特別將會計師三門專業科目同列為畢業門檻,鼓勵二技同學報考會計師。所以唸臺北商大會資系的二技時,跟碩士班學生一樣,都同時在準備會計師考試。
系主任林維珩指出,以前臺北商大的五專部同學多半是選擇插班大學以取得大學學歷,同學優異的表現都被其他大學掠美。其實,插班大學後,不僅有許多課程與五專所學重複,多唸一年,也沒有實習安排,因此,本校會資系的二技才是最佳選擇。本校會資系除有相關輔導措施外,作為堅強後盾的會統科科友會更是提供大筆的獎學金獎勵與提攜學弟妹。今年陸續傳出在競賽及證照考試的佳績,是全系師生及畢業科友持續努力的結果。
  相關文章
第2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勇奪亞軍   
本校101年度獲獎教師   
賀本校國際越南服務志工越洋傳情   
賀 本校商研所   
榮譽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