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7 第01版
主題報導
  臺北商大與中華軟協簽訂MOU
  作者:研發處產學組/劉芮瑜 | 點閱次數:87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面對大數據與電子商務時代的來臨,資訊教育刻不容緩,培育國內商業與資訊產業所需人才,一直是臺北商業大學致力不懈的辦學目標及社會責任。10月27日臺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凝聚資源,推動教育宣導及培訓國際專業人才,共謀資訊產業界發展,期盼透過產學交流,整合雙方資源、研發能量,擴大產業效益。
邱理事長表示,透過結合產、官、學、研,以有效推動資訊服務之應用、技術及推廣,拓展國內外資訊服務業之服務與產品的市場商機。臺北商業大學是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第一個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學校,別具意義與重視。面對全球化競爭考驗,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已7年拿到9個世界冠軍,未來也希望帶領國內優秀莘莘學子進入國際舞臺,擴大這股新興軟實力。
張校長則表示,今日簽約是雙方邁向雙贏的起點,本校自技職教育改大學後定位亦朝向數位創新與網路行銷努力,未來面對大數據統計分析時代,雙方合作除了促進軟體資訊人才之訓練與培養之外,也提供本校學生參訪、實習與就業等更多機會。
此次合作亦可鼓勵教師積極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進行產學合作,承接政府計畫及辦理研習活動,對兩造來說都是贏家。除能協助產業界人才培訓外,更希望能透過彼此核心優勢與專長,針對推動電子商務、研發資訊系統之交流,以嘉惠學界及產業界。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