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7 第02版
校園焦點
  資訊零距離 愛心E起來 臺北商大師生響應回收3C送弱勢
  作者:五專財稅四甲/黃瀞茹(如來實證社社長) | 點閱次數:80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大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公益精神,響應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104年度臺北市資訊物品回收檢測送偏鄉學童活動」,鼓勵全校師生發揮愛心,踴躍捐出可再利用的資訊回收物給偏鄉孩童。
活動於10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臺北商大穿堂舉行,由北市府環保局工程師陳嚦循駐場7小時,校長張瑞雄、副校長劉瀚宇、秘書室主任秘書李麒麟、研發處研發長林純如及學務處課指組盧欣怡老師皆親自蒞臨活動現場,給予熱情鼓勵、大力支持!
該活動獲得校內師生熱列迴響,成果豐碩,資網中心楊進雄主任表示,本校傳遞愛心不落人後,每年皆會將學校更新版本後,暫不用之電腦,捐贈於偏鄉孩童的傳統,由資網中心楊進雄主任同意,經教育部核可,並以學校名義參與捐贈97部電腦。資管系的莊同學說:「沒想到愛心公益並不是口號,做起來也不難,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參與人生中第一場公益活動。」
本校軍訓室主任尹敏芳、總務處出納組組長陳莉玲、資網中心程式設計師黃克中、推廣教育組行政助理陳皇志及學生們共計捐出主機104臺、筆電7臺、螢幕6臺及平板3臺,總計以上回收120臺,超出預期數量70臺,因此活動更延長至10月底,讓愛心公益傳揚至校園每個角落。
從中為臺北市環保局與臺北商大牽線的,是臺北商大的校內社團「如來實證社」。該社於活動前兩週開始進行兩個面向宣傳,包含實體宣傳(於各班級發放紙本傳單、校內張貼海報)以及網路宣傳(臉書活動宣傳及學生會臉書PO文),希冀能透過鼓勵同學們仔細檢視家中是否有可回收再利用的主機、電腦等電子產品,練習把心門打開、學會「感恩與付出」,並期許臺北商大師生們一同讓愛不止息。

張校長、北市環保局人員與如來實證社成員合影留念

學生社團號召全校師生一起來參與捐贈3C活動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