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7 第05版
競賽成績
  租稅大學堂 北商會資系稱王
  作者:聯合報 | 點閱次數:65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業大學「五力全開隊」,歷經初賽後,在財政部國稅局「租稅大學堂、校園我最強」全國冠軍賽中,一舉奪冠。隊員之一蔡嘉怡說,全隊5人雖然都是會計資訊系的學生,但靠著團結與時間掌控,奠定勝利基石,彼此還打算將得獎獎金,當成寒假環島基金,好好犒賞自己。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表示,希望透過有趣又活潑的方式,讓大專院校學生認識租稅。她舉例,租稅無所不在,就像買東西要索取發票,那就是正確的租稅觀念。
蔡嘉怡說,初賽適逢期中考,隊員們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充實比賽知能,幾乎把能用的時間全都「擠」出來了。
「靠實力拿到勝利」!蔡嘉怡說,對手大多是財稅系的學生,課程大多與租稅有關,比她們所學都來得具優勢,所幸大夥靠團結拿下好成績。尤其當隊友答錯時,隊員們也都會互相鼓勵,提振士氣;不僅如此,為了勘查「敵情」,初賽時還不惜遠赴新竹觀看其他隊伍出賽狀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以上轉載自104年11月15日聯合報)
  相關文章
第2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勇奪亞軍   
本校101年度獲獎教師   
賀本校國際越南服務志工越洋傳情   
賀 本校商研所   
榮譽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