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7 第07版
主題報導
  財富管理競賽 個案研討及KISS系統介紹
  作者:四技財金三甲 / 陳佳盈 | 點閱次數:111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大財金系為幫助同學增進對財富管理競賽流程的了解,於今年10月26日在承曦樓505教室舉辦「財富管理競賽個案研討及KISS系統介紹」專題講座,邀請到臺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梁亦鴻副總經理,以評審的觀點介紹財富管理觀念,以及競賽審查重點和KISS系統軟體運用。
臺灣財富管理規劃發展協會舉辦全國大專盃財富管理競賽,已成為技職體系各財金科系的盛事,參加隊伍精銳盡出。財金系在過去幾屆屢次締創佳績,此次同學報名踴躍,志在奪冠。
梁副總指出,在準備競賽時,不僅要先清楚地知道客戶的需求和能力。對於所設定的目標,也要評估其可行性與適當的資產配置與定期追蹤,才能貼近客戶的期望。此外,要考量風險,利用不同的方案,以因應突如其來的各種變化。然而,呈現的方案太多可能會讓案主無從挑選,因此以三個左右來提供選擇。此外,保單的規劃不應僅以一家壽險公司為主,應貨比三家,比較各保單的特色利益,提出專業建議。
財富規劃,因人而異。透過這個比賽,可以增進在學同學與實務界接觸的機會,也能讓學生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有更進一步的探索。同時,藉由參加競賽的過程,訓練口才與簡報能力;同時還可以精進理財專業力與職場競爭力。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