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2版
慶典活動
  許舜傑老師新書分享講座
  作者:圖書館 / 翁郁婷 | 點閱次數:112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大圖書館於12月4日邀請通識教育中心許舜傑老師,在臺北校區圖書館1樓創業家資料室舉行教師著作讀書會「從旅遊、閱讀到寫作─新書分享與我的創作歷程」。
現場展示許老師剛出版的新書《嬰兒整形》館藏,場地亦布置得輕鬆愜意,彷彿文學沙龍。這是許老師首次的新書分享會,機會難得,同學們甚至為許老師準備歡迎手板,許老師表示很開心能與臺北商大分享寶貴的經驗和創作歷程。
許老師曾榮獲許多文學獎,新書原型即為六千字的短篇小說,以此為根基發展成24萬字的長篇小說。許老師以此鼓勵欲創作的同學可以努力嘗試,透過豐富的閱讀和旅行充實自我,並將自身經驗與見聞轉化成靈感,再變成獨特的文字創作。新書中提及許多歐洲景點和藝術品,都是許老師遊歷與鑑賞後所獲得的知識;書中角色的所思所想,也都有本身投射進去的影子,亦使得故事內容更加鮮活具體,引人入勝。「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邁向文藝創作的不二法門,圖書館鼓勵同學們多多閱讀,增長知識、拓展視野。

許老師暢談新書的創作歷程

  相關文章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學務處做公益賀校慶   
100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