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3版
競賽成績
  商務系榮獲校園電商競賽
網路行銷特優獎、最佳人氣獎
  作者:四技商務四乙 / 賴樵慧(獲獎者之一) | 點閱次數:140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全國性「校園電子商務競賽」賽程延續近半年,主要獎項有網路行銷獎、商務營運獎、行銷創意獎及最佳人氣獎,共有144個隊伍、625個參賽者參賽角逐。11月21日於世貿舉行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臺北商大商務系團隊(傅馨瑩、賴樵慧、陳柔尹及張惠茹)組成「SUPER Marketeam」代表學校參與競賽,除了在行銷項目達成網路商店內容完整度及美觀度、google關鍵字搜索排名前30、廣告導入流量最高的評選標準,榮獲網路行銷特優獎,獲頒獎金2萬元,還在現場簡報拿下最佳人氣獎第一名佳績!
溫室中養尊處優的大學生們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裡,與時俱進並保有競爭力呢?本團隊面對著專題、實習和報告等接踵而來的壓力,仍決定乘風破浪組成「Super Marketeam」踏上一段充滿酸甜苦辣為期半年的旅程。經過混沌、懵懂及摸索交錯的歷程後,在網路行銷獎及最佳人氣獎項勇奪第一!
近年來網路科技持續進步,電子商務已成當代趨勢。經貿局於今年4月盛大舉辦校園電子商務競賽,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接觸雲端國際貿易的機會。參賽前,對SEO引擎優化、關鍵字廣告毫無頭緒,再加上比賽以全球B2B銷售模式為主,更加深了陌生感,所幸林宜霓老師協助參賽者安排了企業講師,為同學們搭建了一座通往成功的橋樑。
參賽同學即使起點比其他參賽組別落後,但憑著一股必拿第一的衝勁,在黑暗中尋找出路。產品舊照片不夠吸睛,便和廠商與同學借道具,為拍攝具產品意境的相片,甚至借來鬥牛犬走過學校每個角落就為找到最適合的場景,型錄就在這一步一腳印中完美呈現。而行銷當然要以顧客的角度!參賽者針對目標國家的語言及口吻刊登「家鄉味」的廣告,成功引起顧客的目光!

由左至右,張惠茹、傅馨瑩、陳柔尹、賴樵慧、經貿局主任、林宜霓教授、莊家彰主任

  相關文章
第2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勇奪亞軍   
本校101年度獲獎教師   
賀本校國際越南服務志工越洋傳情   
賀 本校商研所   
榮譽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