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3版
競賽成績
  青發署服務學習年微電影競賽
賀企管系榮獲 佳作
  作者:五專企管二乙 / 林楷淩(獲獎者之一) | 點閱次數:198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獲獎主題:愛不礙我
指導老師:企管系盧益祥老師、通識中心張谷良老師、
     通識中心許佩玉老師
參賽團隊:五專企管二乙林妮蓁、林楷淩、王品妮、蔡佩璇、廖元綺

一年級剛接觸「服務學習」的課程時,原只抱持著湊滿時數的心態學習;直到實地前往「盲人重建院」服務時,才了解到視障者在生活上所面對的種種困境與不便;從而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真義;同時,在心中也默默地播下了善苗種子,希望日後有機會藉由我們微薄的力量,讓更多人能踴躍地投入關懷弱勢族群的行列。
就在服學課程即將結束前,得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04年服務學習年微電影競賽」,老師便提出拍攝服學電影的作業,計劃推薦優秀的作品參賽。於是我們心中那顆小小的種子,便開始萌芽,五個人組成了團隊,凝聚出無比的勇氣與共識,決定要把服務學習的體驗過程及想法透過微電影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重視社會上的弱勢族群。經過多日的拍攝與製作,在課堂成發時我們被選為班上的第一代表作品,並獲得了老師的推薦。
我們作品的主題為:「愛不礙我」。其構想是以「盲人重建院」服學的親身體驗,結合校園霸凌議題,呈現出一部極具社會關懷的影片。從腳本的編寫、場景的選擇,到後製剪輯等各項工作,都是我們五人分工完成。在影片製作期間,因適逢期末考將至,時間相當緊迫,大家只能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溝通、討論,經常忙到三更半夜,備極辛苦、疲累,但當大家看到了成品出爐後,卻感到興奮異常,深覺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們雖是五專二年級生,但因北商屬於大專校院,不能報名高中(職)組,所以只能與大學生同組競爭,這對年僅16歲的我們而言,挑戰極大,因此覺得獲獎的機率微乎其微。沒想到比賽的結果揭曉後,我們的作品《愛不礙我》,竟然得到了佳作的殊榮(各組第一名:從缺),這份意外的喜訊,真讓我們五人欣喜若狂,高興到睡不著覺。
在這次參賽的過程中,我們要特別感謝張谷良老師悉心的指導,因為這些經驗對我們來說是學習上莫大的鼓勵與肯定。也期待我們的作品能讓更多人看到,從而發心並伸出援手去關懷視障者。

(註:請至youtube搜尋「愛不礙我」影片,從事觀賞及分享,讓我們把愛的種子散播出去,使世界成為一塊福田。)

教育部青發署署長頒獎予臺北商大獲獎同學

  相關文章
第2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勇奪亞軍   
本校101年度獲獎教師   
賀本校國際越南服務志工越洋傳情   
賀 本校商研所   
榮譽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