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4版
競賽成績
  全國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資管系榮獲臺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 佳作
  作者:五專資管五甲 / 張素容(獲獎者之一) | 點閱次數:97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大資管系團隊(五專資管五甲徐昱茹、陳莉羚、吳智雯、張素容)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與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之「第20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決賽隊伍來自全國20個縣市的92所大專院校,共計340隊、逾2,200人同台競技,感謝臺北商大資管系指導老師蘇建興專業指導,以「下一站」作品榮獲臺北生活好友善創新應用組佳作。

從專四開始整個團隊腦力激盪,主題發想再到完成整個專案,經歷了許多挫折,從一開始不太會寫程式轉變為對程式的熟悉與熱愛。
比賽當天,我們一大早就前往臺大體育館,會場也發現許多各大專院校的傑出好手,感謝蘇建興老師及學長姊的鼓勵與指導,本團隊所開發的APP是為大家解決「下一站要去哪裡」的煩惱。我們常常會因為旅遊而上網搜尋許多旅遊資訊,但是繁雜的搜尋時間總耗費相當多心力,即使做了這麼多準備,也可能遇到下雨而導致行程延誤等狀況。而我們的X’Next可以解決這個困擾,X’Next提供最貼近生活的五大使用者指標,以及剖析遊記等評價作為參考,能讓使用者快速擁有下一站的評價,不必再費時搜尋景點資訊。而我們也提供趣味情境問答,除了帶給使用者驚喜外,也更能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此次競賽讓我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從討論過程發生意見不合爭吵,到隨著時間的磨合與包容,相互扶持共同解決難題,不放棄並且堅持下去,最終結成甜美的果實。

由左至右,吳智雯、張素容、徐瑋呈學長、陳莉羚、徐昱茹

  相關文章
第2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勇奪亞軍   
本校101年度獲獎教師   
賀本校國際越南服務志工越洋傳情   
賀 本校商研所   
榮譽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