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5版
校園焦點
  臺北商大財經學院 與 北京中財大稅務學院
簽訂學術交流MOU
  作者:財稅系主任 / 黃士洲 | 點閱次數:138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京中央財經大學是中國教育部直屬「211工程」高校,歷史可追溯1949年的中央稅務學校,歷經中央財政學院、中央財經學院、中央財政金融學院等發展階段,最終定名為現在的中央財經大學。稅務學院(httptax.cufe.edu.cn)更是中財大的核心重點學院,培育中高階稅務人才,並參與重要財稅政策的研究與諮詢。
此次討論合作緣起是十多年前認識前院長湯貢亮教授,湯老師溫文儒雅,對栽培後勁相當用心,多次兩岸交流見面時,彼此都有進一步進行校際合作學術、教學的意願。12月8日上午由現任院長楊志清教授接待,首先交流彼此稅務案例教學的經驗談,由於大陸稅務判決並不公開,實例運用於教學有所侷限,士洲也分享北商大財稅系的稅務救濟案例及國際租稅實務的案例教學經驗─分派案例同學分組報告,邀請會計師、律師及法官講評,結合租稅競賽的教學流程。除了代表北商大致贈校方禮品之外,士洲同時也提供個人寫作的稅務案例書籍,楊院長與湯教授也回贈八大本著作─近年中國稅收發展報告與稅收教育研究。可供作北商大師生未來瞭解、研究大陸稅收的第一手寶貴資料。
至於未來彼此學術合作部分,有共識在未來兩岸租稅法規的課程上,彼此互相支援師資,並互辦兩岸財稅實務教育的學術交流活動(座談會),當然也歡迎財經學院的同學到該稅務學院進行半年或一年的交換。
造訪當日,正巧是湯貢亮教授70歲大壽,中午就順道把交流午宴結合了壽宴。此行建立了未來交流的發展共識,可稱得上初步成功,未來接續的活動,相信會讓北商大與中財大彼此的財稅實務研究更加地深化、紮根。

財稅系黃主任與中財大楊院長簽約、互換禮物

北商大代表與中財大稅務學院領導幹部合影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