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8 第07版
講座展演
  2015花語乾坤茶席與花藝
  作者:通識中心 / 潘昱妍 | 點閱次數:83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提升本校學生創意表現與環境美感素養,通識中心特邀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至臺北商大承曦藝廊舉辦「2015花語乾坤 茶席與花藝」展覽,展期自今年11月16日至27日,並邀請該學會王淑娟理事長親自主講茶道及花藝專題講座,讓同學們對本展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該活動最特別之處是設有茶席,茶道師現場示範茶道及介紹臺灣茶文化,透過示範沏茶、賞茶、聞茶及飲茶,帶領在場的學生一起體驗及學習飲茶之禮法,茶道為透過品茶活動來體會美感意境、美學觀點和精神思想的藝術,現場品茶搭配茶師手工製作之鳳梨酥,讓第一次參與品茶活動之學生們印象深刻!
學習是一輩子的歷程,生活是永不止息地探索,本活動透過茶藝表演藝術發揚中華文化,同時也讓參與講座之同學們瞭解到,學習中華花藝不只學習插花技巧,更應是探索歷史文化,學習詩情畫意,進而可達到修身養性。

通識中心周雅清老師頒發感謝狀致中華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王淑娟理事長(左)

同學們聚精會神看茶師示範

活動當日茶道示範之茶師合影

  相關文章
所得稅法 最近修法方向與展望  
大手牽小手 英語志工團   
翻3樂嶺 成果發表音樂會   
藝動北商  開拓人文視野講座活動預告  
拓展金融新視野 台灣工銀租賃企業說明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