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3版
校友花絮
  傑出校友高希均先生 獲聘臺北商大第一位榮譽講座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111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業大學於1041219日慶祝創校98周年,舉辦「98風華再躍北商」校慶活動,當天請來多位傑出校友回娘家一起為學校慶生,還聘請遠見天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先生擔任榮譽講座,特別由張瑞雄校長親自頒予聘書,高希均教授同時也是本校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傑出校友。

高希均先生致力推動終生學習、新知的傳播,持續拓展進步觀念之傳播,同時也是著名教育家和新聞傳播學家,在學術界、教育界、傳播界聲望崇隆。高教授留學美國獲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學位,曾任教威斯康辛大學經濟系主任,獲頒該校傑出教授獎、後為名譽教授,更當選美國傑出教育家。回臺後陸續創辦《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與「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受聘為國立臺灣大學講座教授、國立中央大學榮譽教授;並獲頒國立中興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及擔任知識經濟講座教授、財團法人知識經濟與管理研究院董事長等。

高希均校友獲聘為臺北商大第一位榮譽講座後致詞,將高中老師送給他影響至深的話「自求多福」,轉送給在場所有的學弟妹學生,鼓勵年輕學子不要依賴,走出自己的路。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