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5版
策略聯盟
  數位產業實務專班 技職與科技產業聯手的年度力作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2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商大數位多媒體系與中壢高商、鶯歌工商結合數位科技界知名廠商,簽訂數位科技產攜專班。產學攜手的3+4合作模式是以系統化的教育訓練,結合教學與實務操作,學生在高職階段先以職場參訪的方式認識企業,並至業界職場實習。而進入專班的學生,可說已經提前取得進入國立大學的門票,未來只要成績檢驗合格,即可不參加統測直升北商大,並且於大四時透過媒合進入企業實習,一畢業就能為企業所用。

專為科技業量身打造數位人才搖籃  

高職學校銜接技專,結合產業界,建立與學校攜手的教學實習合作平台,北商大自去年其會計資訊系與中壢高商、全國會計師聯合公會合作「會計產業實務專班」,成功成為國內第一個被政府核定的商業類科產攜專班後,陸續又有應用外語系與金甌高中、晶華酒店、國賓飯店、雄獅旅行社合作,以及商業設計管理系與豫章工商和遠東集團合作,此次將是北商大第四個產攜專班,也是專為科技業量身打造的產攜專班。

兼顧興趣就學與專業就業的教育模式

今年數媒系與策略聯盟夥伴-中壢高商、鶯歌工商也攜手數位科技界知名廠商—深耕台灣數位學習發展的首羿智造、佳魁資訊、深石數位,大中華地區最具國際化規模的遊戲研發企業之一唯晶科技、國內多媒體後製軟硬體廠商艾肯數位,以及專門為3D虛擬科技提供服務的愛迪斯科技,成立國內第一個「數位產業實務專班」,未來將採以往成功模式,提供有相關產業興趣的學生升學與就業機會,兼顧學生「興趣就學」與「專業就業」的教育模式,將是未來最實務的辦學趨勢。

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直線培育

張瑞雄校長表示:「配合政府技職教育3.0政策,本校一直十分積極推動『產學攜手』這個計劃,希望和高職及廠商合作,讓同學可以『做中學,學中做』;讓學校與業界一起攜手培育學生,達成未來順利就業的目的,而業界也可以找到真正適合的人才。」中壢高商李世峰校長、鶯歌工商孔令文校長均表示:「和北商大合作,就像大手牽小手,讓技職教育可以向下扎根、直線培育,也可以培育企業真正想要的人才。」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