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7 第05版
校友花絮
  百年商校結下一甲子的情誼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42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校創立於1917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為臺灣商業教育史上的重要指標,共歷經日治(19171945)、高商(19451968)、專科(19682001)、技術學院(20012014)及大學(2014迄今)等五大時期。

百年校慶系列活動 歡迎校友回校同慶

此次回校的,便是畢業自高商(19451968)時期的校友。1945年終戰後,本校改稱「臺灣省立第一、第二商業職業學校」。1949年兩校合併定名為「臺灣省立臺北商業職業學校」。這群校友們畢業自當年的省立北商,是除了日治時期以外,本校校友當中資歷最久的長輩校友們。因為是一年一度的聚會,所以大家顯得十分熟悉而熱絡,席間有校友帶來當年的畢業紀念冊,並與幾位同窗翻看當年的照片,讓人彷彿又回到當年念書的情景。看得出來校友十分珍惜這本畢業紀念冊,因為保存得像全新的一樣。
這群校友們先聚集會議廳內聆聽張瑞雄校長所做的校務簡報,以便進一步加深對學校近年發展的認識,大家都對學校有這麼好的發展感到與有榮焉。而今年欣逢建校百年,張校長也說,學校為了百年校慶將舉辦一系列熱鬧的活動,包含萬人路跑,百位金融家、會計師、創業家,甚至是班對等組合回娘家等等,也歡迎校友們在今年的12月16日可以回到母校,一起參加這盛大又難得的慶典。

全校總動員 校慶活動盛況可期

會後一行人還前往校史館及時光走廊參觀,大家看到當年學校使用的教學文具,紛紛睹物思情,也覺得六十年的歲月似乎一眨眼就過了,對時光的流逝感到不勝唏噓。
將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長勳校友說,這份六十年的同窗情誼,不是說變就變的,雖然每個人出生的家庭及成長背景都不同,但初高中時期的感情最純真,所以每一次的聚會他都很珍惜。
由於預定回校參加校慶的校友們人數眾多,因此學校已經向北市府申請封路,將活動場地延伸到校門前的濟南路,並邀請和本校合作開辦「夜市專班」的寧夏夜市,負責包辦當天的餐點,如此特別的慶祝方式想必是盛況可期,十分令人期待。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