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4,no.8 第05版
校友花絮
  大陸區校友會 上海辦公室正式揭牌
  作者:文╱大陸區校友會副會長鄭俊彥 | 點閱次數:128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是全台第一所商業學校,至今已為社會培養了12餘萬畢業生,更催生了許多在海峽兩岸創業有成的企業校友,已知有超過5000人常年在大陸工作、生活,活躍在海內外的各個領域。在成立大陸區校友會後,不但能和其他各校友會做橫向連結,更能提供學弟妹生活與工作上的幫助。

參訪上海企業及協會 進行雙方交流

三天之行安排拜訪了位於上海外灘的富邦華一銀行、上海市台協、鄭勵志學長、上海國兆電子及臺灣青年創業協會,並舉行交流座談會。

大陸區校友會會長楊順生先生一開始便就大陸區校友會發展規劃進行彙報,主要圍繞母校發展、總分交流、規章遵循、他校合作等幾個方面加以討論,並定期分享大陸地區生活和就業機會相關資訊,定期舉辦各類講座分享知識和經驗,提升校友的職場競爭力。

之後一行人前往富邦華一銀行,副行長林美貝女士介紹了銀行的發展,張瑞雄校長希望校友和校友企業能通過校友會平臺,進一步加強企業合作,為共同的事業發展開拓新領域、增添新動力。

與上海市台協會面時,則討論了目前發展情況和具體臺灣大學生來滬實習專案細節的對接問題。接著一行人蒞臨上海國兆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參觀訪問。國兆電子總經理鄭俊彥學長介紹了公司獲得的產品著作及研發專利證書。張瑞雄校長對此次工作彙報給予了高度評價,並且針對S2b餐飲供應鏈平臺深入瞭解探討。

為台灣創業青年爭取更好的就業環境

第三個行程來到青創院,青創院總監黃道逸先生為一行人介紹了青創院目前的發展與規劃,也希望可以為臺灣來大陸創業就業的青年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祈為上海、臺灣兩岸的經濟環境,養成造就新世代的臺灣青年。

27日晚,張瑞雄校長一行人與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局長李偉進行聚餐,討論關於臺灣青年來華創業與就業的各項細節。

隔天上午,張校長一行前往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進行走訪與參觀,上海台商子女學校作為大陸的第三所台商學校,學制、課程以及高中畢業學測等,都與臺灣接軌,極大程度地方便了在大陸發展的台商家長。

大陸區校友會正式於上海成立

今年北商大正好創立100年,藉著這個喜慶的日子,由張瑞雄校長與楊順生會長揭牌,宣佈臺北商業大學大陸區校友會正式成立。張校長對校友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大陸區匯聚了一大批優秀校友,校友分會充分發揮了發展平臺、溝通橋樑、校友之家的作用;母校將會密切關注校友事業發展,加強與校友在產學研領域的合作,實現母校與校友同奮鬥、共成長、齊發展的目標。也祝臺北商業大學大陸區校友會越辦越好,校友們攜手同心,披荊斬棘。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