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18雇主最愛 北商大財經、管理雙榜首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8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除了財經學群一如往常地奪冠外,管理學群及外語學群排名也大躍進分別獲全國第1、第2,其校內3學院就有兩個學院分列學群冠、亞軍,足見其人才培育方式符合業界趨勢,使得相關系所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成為產業各界延攬爭聘的人才。

財經金融界的育才搖籃

培養學生理論實務兼具

百年商業名校臺北商大是財經金融界的育才搖籃,具有「理論實務兼具」的優良教學傳統,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與未來職涯規劃的連結性,因此致力發展產學鏈結,引進產官學研機構,幫助學生透過海內外業界實習提升就業競爭力。實習就業服務方面,更建立「北商就業輔導e化平台」,組織「北商大Linking職涯志工團隊」,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105106年連續二年榮獲臺北市府頒發「青鳥展翅獎」,為全國唯一獲獎的大專院校。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企業徵才調查顯示,現今人工智慧時代產業面臨轉型,金融業也掀起FinTech浪潮,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企業求才若渴。臺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目前的時代需要擁有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因此學校著重多面向栽培教育:包括商管創新、產學實作、品格教育,以及國際移動力,為企業培養具有良好品格及專業能力的商管創新人才。

註冊率公立科大第一

辦學成績獲得企業肯定

2018年大學學測成績已在2月底陸續寄出,日前教育部公布重要指標,提供學生和家長做為選系填志願的參考,而在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上首度公布的全國各大專院校「全校新生註冊率」,號稱是各項數據中最重要的一項。公立科大前三名分別為國立臺北商業大學(96.92%)、國立台灣科技大學(96.67%)、國立台中科技大學(96.22%)。註冊率高,代表學生人數穩定,此數據除了是技職體系學生選校的指標,也讓社會大眾透過國家級標準有明確的判斷依據,確認學校的辦學續航力。因此於224日登場的「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中,臺北商大獲學子們高度關注,商管、財經等高關注度的熱門系所在現場諮詢度相當高。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