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3版
學術活動
  無店面公會結合百年北商資源 鎖定培育電商人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5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現場更有多位各產業的電商代表,包括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udn買東西)、美好家庭購物股份有限公司(ViVaTV)、台新國際商銀、台灣樂天市場、全球快遞、東森得易購、精誠資訊、歐付寶電子支付、特力屋等24家集平台、品牌、金流、物流、資訊服務等電商生態圈業者參與簽約。

透過產學合作機制,
幫助學生於畢業前厚植職場實力

北商大是無店面公會第一個產學合作的國立大學,張瑞雄校長表示無店面零售公會包含近200個電商產業鏈企業,包括平台、品牌、資訊、金流及物流,完全符合未來A(AI人工智慧)B(BIGDATA大數據)C(CLOUD雲端)D(Device設備)E(E-Commerce電子商務)的趨勢,例如目前最有錢人就是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可見電商發展真的不容小覷。簽約後北商大會更積極與無店面公會密切合作,為商業發展提供研究與人才培育。

陳學聖立法委員也表示,他是特地前來為雙方簽署備忘錄做見證,因為北商大一直以來培養出許多國家重要的商業人才,他也希望公會和學校合作培育人才能打響口碑,解決電商產業人才缺口問題。無店面零售公會許生忠秘書長也說:「所有企業追求的就是可以成為百年企業,這次很榮幸可以跟百年老校北商大簽訂備忘錄,這次的簽署不光是和某個科系,而是和北商大全面性的合作,因為不管是創新還是經營人才都是企業目前最需要的,日後透過大平台的運作會由學校這邊提供最好的教學資源和學生,而公會的23家會員將提供最好的實習、就業的機會,真正達到簽署備忘錄產學合作的目的。」

簽約儀式完成後現場更舉辦綜合座談,20幾家電商業者代表與北商大相關系所一起互動交流,讓學校端透過產學合作機制,幫助學生於畢業前厚植職場實力,為進入職場預作準備,也讓企業端更了解學校擁有的各項資源及研發能量,一起提升電商產業轉型升級,培育台灣電商時代的創新人才。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