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9 第05版
校友花絮
  白文正會計資訊實驗室正式揭牌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03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白文正校友是臺北商專會計統計科第二屆畢業的傑出校友,同時也是寶來金融集團創辦人,兩度得到台灣證券暨期貨業最高榮耀金彞獎的肯定。白文正校友整合程式、資訊、資料庫、系統而衍生各種交易模型,是國內結合金融與資訊科技的先驅,他也一直致力於人才栽培,並樂於贊助各大專院校的建教合作、金融實驗室、財金教學研究中心等。

大力支援學生活動及設備捐贈

白學長夫人魏明春女士也是臺北商專會計統計科第二屆畢業的校友,她為母校在歷任校長及師長的努力下校務蒸蒸日上,感到很光榮,她也特別指出白學長最值得讓人懷念之處,不是他的財富或成就,而是他的積極奮鬥以及提攜後進與回饋社會的精神,白夫人更祝福母校未來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邁向下一個光榮百年。

北商大賴振昌前校長也出席揭碑儀式,賴前校長目前是會計資訊系專任老師,同時當年也是白文正校友的學弟,他細數白學長對系及校的奉獻,對會統科友會一直出錢出力,會統科友會能有今日的規模,白學長有相當的貢獻。在賴前校長擔任北商校長期間,白學長在學生活動及設備上大力支援學校,更是讓其他學校校長稱羨。

會計資訊系林維珩主任也指出,命名「白文正會計資訊實驗室」不僅僅是要感謝白文正學長回饋母校的熱忱與精神,更重要的是期盼藉由彰顯白學長結合金融與資訊科技的前瞻思維和創新以及積極努力奮鬥的精神,作為大學部會計資訊系及五專部會計資訊科學弟妹的學習榜樣,以因應資訊科技未來對會計的衝擊。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