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0 第01版
畢業特輯
  創新經營學院畢業展
漂流星球不打烊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63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漂流星球」及「不打烊24hr OPEN」在開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觀展人潮,除了北商大師長,更有不少業界設計師、企業主、贊助商到場肯定學生的表現。

「漂流星球」展場布置別出心裁
張瑞雄校長也特別到現場參加「漂流星球」展覽,並勉勵學生:「這次漂流星球畢業展是二技四技三系共計五班聯合展覽,展品盛況空前。很高興同學們學有所成,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邁進。今年剛好是創新經營學院成立第四年,也是第一屆四技畢業生,同學們在過去四年內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也為學校爭取不少榮譽,打響學校在設計領域的知名度,希望往後學弟妹也能秉持學長姐苦幹實幹的精神,在屬於自己的星球中發光。」
「漂流星球」展覽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展區展出,跳脫一般展覽主題集中且單一的形式,學生們將各自於設計領域所學到的知識及實作技巧融入日常熟悉的生活,創作理念結合商業、產品、服務、遊戲,以及動畫設計,為松山文創園區帶來創新風氣。與以往畢業展最大的不同,在於其展場布置極具巧思,當參觀者在進入會場的同時,彷彿也進入設計迷宮般,在每一個轉角都會遇到驚人的創新能量;更有許多攤位成為網美的拍照熱點和最新打卡新景點,吸引更多民眾進入會場參觀,藉此也讓設計進一步擴大觸及到更廣的年齡層。

「不打烊」三組入圍金點新秀獎
而另一組的展覽主題是「不打烊24hr OPEN」,同時也是學生想要表達對於設計的看法。許多人仍認為設計是一瞬間蹦出來快速完成的東西,對於商業設計管理系來說,最特別的地方是將設計領域與管理領域結合,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交集纏繞產生奇妙的「不打烊」化學反應,展現出商業設計管理系學生們令人讚嘆的創意能量。「不塑我的錯」從環保出發,搭上最夯的限塑議題,討論人們對於塑膠袋的13個迷思,捨棄傳統的紙張海報,將議題用可回收的油墨印在能重複使用的塑膠袋上,分享傳遞環保的正確觀念。「WATA」則以阿美族節慶為發想,用鮮明的月曆設計帶領觀眾走進阿美族的現代日常。「山峰點火」這組則以台灣山岳「嶽、尖、奇」的形狀特色製作成山峰蠟燭,每顆蠟燭小山的中心都隱藏著一隻台灣特有種動物的香氛石,代表當山燃燒時動物也身受其害,呼籲關懷山林。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設計展」的最高榮耀「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YOUNG PIN DESIGN AWARD」今年共有64校137系所近5000件作品報名,商業設計管理系是創新經營學院四技第一屆畢業生,也是首次參與新一代設計展,就在激烈競爭之下入圍決審,其中「給我識相點」、「識台語」雙雙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包裝設計類,「不塑我的錯」也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視覺傳達設計類,充分展現同學的堅強實力!

  相關文章
創新經營學院畢業展  漂流星球不打烊  
創新學院畢業展好戲連台 夜遊時遇夏花開  
夏夜唱驪歌 99年來首度夜間畢典 感動落幕  
畢業不等於失業 社會新鮮人必修學分 資料來源:勞動力發展署  
2016企業最滿意大學畢業生專題報導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中時電子報、時報週刊、鉅亨網新聞中心、三立新聞網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