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0 第02版
成就獲獎
  啦啦舞校隊為校爭光 嘻哈雙人舞奪金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0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106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是於52627兩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全台各大專院校皆卯足全力有備而來,競爭相當激烈。北商大啦啦舞校隊過往都是參加團體組的啦啦舞競賽,今年這一次是第一次報名雙人組別-嘻哈雙人組、彩球雙人組。為了這場比賽,同學將中午午休、課餘時間、假日全都投入練習,在指導教練劉雅文老師領軍下,帶著辛苦練習的成果挑戰專業級的比賽,果然不負眾望為校爭光,拿下好成績。
嘻哈融入中國古典成功吸引評審青睞
參加「一般嘻哈雙人組」的淯茹和春蓉說:「第一次接觸完全不擅長的嘻哈舞風,一開始連動作都想不出來,過程中很挫折。」原來兩位女將過去跳的都是芭蕾、現代和民族舞,但透過堅持練習、幾乎看遍youtube上所有編舞影片,從剛開始的無法駕馭嘻哈,到成功掌握律動感,比賽音樂特別選擇一首嘻哈風又帶有中國古典味道的音樂,還在舞蹈裡加入擅長的技巧動作,成功融合幫整支舞大加分。淯茹表示,除了舞蹈本身,表演服裝的部份也費了不少功夫,用盡心力將造型更貼近嘻哈風格,尤其辮子頭髮型也特別感謝媽媽的耐心和巧手,費時費力的幫忙編成。春蓉也說:「這次比賽能獲得佳績,還要感謝雅文老師在過程中一直鼓勵,以及學姊們行動上的支持和陪伴。」

一路的成長留給自己寶貴的體驗與成就

另一組參加「一般彩球雙人組」的五專國貿3甲王律融、五專會資4甲鄭佳旻兩位同學表現也相當精彩,這也是雙人組的第一次搭配,律融就說:「剛開始也懷疑自己是否能辦到,又面對時間緊迫的壓力,但後來還是希望替青春留下難忘的回憶,靠著彼此的信任感與對自己的自信心站上舞台。」佳旻也說:「這次參賽第一次挑戰雙人組啦啦舞,最大不同發現雙人舞時間雖然較短,但需要更多體力及專注力,舞台上就只有兩個人,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比團體舞還要累人。」因此兩人憑著對自己的承諾、對表演的熱情一起衝刺,學習處理音樂剪輯、舞蹈編排、表演造型設計,再擠出時間拉筋、跑步、練肌力。雖然最後沒有獲得名次,但她們一路的成長已經是另一種成就,就像律融說的:「比賽雖然結束,但留下的是寶貴的新體驗。」
練習時互相溝通協調成為最好的搭檔
指導教練劉雅文老師表示:「這是北商大啦啦舞校隊首度參加大專啦啦隊錦標賽雙人舞,學生在課業之外還辛苦練習,能有這麼棒的表現實在非常優秀。」雅文老師也提到,拿下冠軍的嘻哈雙人組的淯茹和春蓉默契絕佳是最好的搭檔,兩人本來就是好朋友,現在比完賽感情更好了。為了這次比賽,兩個人還特別去上舞蹈課,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嘻哈街舞,沒練過的舞風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果然比賽時技壓全場,台風穩健勇奪第一。另一組參加一般彩球雙人組的律融、佳旻練習時非常認真也令雅文老師印象深刻,「兩人練習時互相溝通協調,比賽現場表現大氣、鎮定,非常可圈可點,即使今年未得名也不要氣餒,明年再接再厲。雅文也期許學生繼續快樂的跳舞,明年可以一起再參加比賽,贏得佳績,為校爭光。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