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1版
開學特輯
  圓通雅筑學生宿舍全新啟用
優質生活環境搶先曝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64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圓通雅筑學生宿舍,是中和圓通禪寺提供土地,由達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建設共同合作為大專校院學生量身打造的新建大樓,大樓順利於今年72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4月和達永建設簽訂締約儀式

張瑞雄校長在簽訂儀式時提到,北商大已創立101年,長久以來卻一直缺少學生宿舍。在盧智強學務長的努力之下,和達永建設簽訂締約儀式,讓學生們可以入住具安全、優質與價格合宜的住宿環境,一開始雖然只有240床左右,但若成效良好,未來會再尋找其他地點,服務更多學生。而達永建設莊政儒副董也說,與北商大簽訂合作之後,達永建設將提供大台北最新、最現代的場域學習環境,希望蓋好的宿舍可以達到學生與社會大眾的期許,為教育盡一分心力。此棟大樓一共有超過300間的房間,總計可容納1千餘床,提供北商大及華夏科大的學生住宿。第一年租金含水費與網路費為四人房每人每月3500元、二人房每人每月5000元。

提供嶄新而安全的居住環境

為了提供學生們安全、舒適、便利之住宿環境,宿舍在一開始入住之初,便將同學們的照片拍照建檔,日後進出1樓大門入口將採取人臉辨視系統;來到所居住的範圍亦必須刷卡才能進入該樓層,有效保障同學們的住宿安全;而為了降低人員進出複雜的問題,要求訪客均須於管理中心更換訪客證,且僅能停留於1樓大廳會客室。除了有嶄新的居住環境之外,宿舍的公共空間有寬敞的交誼廳及閱覽室,每層樓皆備有四台洗衣機、通風良好的曬衣場、冰箱、60吋電視、飲水機、微波爐等設備,讓外縣市學生家長更放心讓子女北上就學。圓通雅筑學生宿舍就在捷運南勢角站附近,來往北商的通勤時間約三、四十分鐘,未來校方也將和台北市/新北市公車處研討公車直達本校之可行性,方便同學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下學。

至於宿舍周邊鄰近南洋美食一條街-華興街,走路五分鐘可達,即便是一早要上課同學們也不怕餓肚子;若下課後想要吃點夜市小吃,就在南勢角捷運附近,也有興南夜市可以解決同學們這方面的需求,是生活機能十分完備、交通又便捷的地點。

新舊生皆可入住滿足同學需求

圓通雅筑學生宿舍主要為2人房與4人房,由於是分為不同校承租,因此一開始北商只能分得240個床位,然而台北校區總計約有6000多位學生,新生約有1700位,其中一半是外地生,因此校方又追加爭取到360個床位,並將其中100個床位保留給舊生申請,以滿足同學們的需求。北商在91日開始開放同學們辦理入住手續,當天盧智強學務長及達永建設莊文欽董事長特地來到宿舍關心同學們入住情況。商務系大二生林念岑同學提到,因為家住南投,在台北校區還沒有宿舍時,必須自行在外租屋,當時一個月的租金高達8000元,因此一聽到學校宿舍開放申請,她和班上其他四位同學馬上就申請了,雖然離學校有一點距離,但可以用不到原本一半的花費,也就是3500元的租金,住在全新的宿舍裡,還能認識其他科系的同學們,擴大自己的交友圈,她覺得很值得。在師生長久期盼及學務處多年奔走下,終於爭取到圓通雅筑學生宿舍,校方冀望同學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安心住宿、專心學習,以順利完成學業。

桃園北商學舍充滿田園風光

除了全新啟用的台北校區宿舍,桃園校區的北商學舍一直以來也提供同學們在桃園上課的優良住宿環境。由於桃園校區位於桃園縣平鎮市南端,近龍潭鄉之交界處,東北角有石門大圳流經校區,附近充滿樸實的田園風光。在民國103年成立桃園校區時,北商學舍便已一同興建完成。桃園校區前方有東西向快速道路連接中山高與北二高,與台北校區車程約50分鐘,交通十分便利。基地附近環境清幽、美景怡情,相較於台北校區的繁華,是可以天天享受田園風光的地點,也是不可多的優美求學環境。

提供暖心服務的開宿活動

本校桃園校區學生宿舍大樓為ㄇ字型建築,樓層區分為地上7樓及地下1樓,寢室為4人一室套房,提供床組、衣櫃、鞋櫃、書桌椅、照明、冷氣、電扇、網路及衛浴設備等,學生居住便利且舒適,建築物重視通風及採光,設有開放式綠化中庭,可提供明亮清靜的住宿環境。地上27樓為住宿區,寢室為4人一室套房145間,學生宿舍可容納580人,每間寢室均為4人套房,並附設餐廳、咖啡廳、福利社、自助洗衣部、自動販賣機等生活便利設施。桃園校區自落成以來已啟用四年,同學們對宿舍生活也適應良好,並且成立有北商學舍自治會。自治會曾於開學日舉辦過開宿活動,並特地將宿舍海報設計成豪宅廣告,並安排專人推車運送行李,希望提供給離家外宿的同學們有如入住高級豪宅的超暖心服務。

無償提供愛心宿舍助清寒

除了有今年全新完工的台北圓通雅筑學生宿舍,以及位於桃園校區的北商學舍之外,本校另有由張金英女士所捐贈之愛心宿舍床位。張金英女士為了減輕賃居校外的清寒學子,讓同學們可以安心順利完成學業,免費提供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建物,無償由4名女性同學免費居住。張金英女士自104學年度開始便捐贈愛心宿舍床位,讓所有賃居校外的清寒學子參加申請,希望能便利其校外的住宿生活,而提供免費租金的居住服務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讓學生在學習時無後顧之憂,進而鼓勵北商學子勤學向上,成為社會有用之人才,將來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相關文章
北商大躍升 3大中心加速研究能量   
符合好校新指標 北商大選校大熱門   
圓通雅筑學生宿舍全新啟用  優質生活環境搶先曝光  
北商迎新點子多 跳脫傳統 創意滿分  
北商大商管、設計受青睞 105學年度四技二專放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