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2版
成就獲獎
  兩系合作 抱回兩岸投資理財規劃大賽一等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9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落實大專校院學生理論與實務接軌,並推進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聯合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團市委及高校於74日至8日共同主辦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

比賽重視金融理論如何於社會實踐的能力

2018年首屆兩岸大學生投資理財規劃大賽正是峰會的子專案,此次大賽由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承辦,以「新時代新發展新成長」為主題,共有來自北京和臺灣的6所院校參加。決賽隊伍有北京的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北京農業職業學院、臺北商業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等技職體系校院。6個參賽隊伍的選手依次進行15分鐘的理財規劃報告,藉此考察同學們的金融素養、知識及從事金融理財行業的職業能力,尤其是金融理論與社會實踐相結合的能力。期望能促進大學生創新實踐與提升就業率兩岸年輕學子針對投資理財規劃個案,及客戶家庭財務狀況進行分析,並結合客戶家庭理財目標,為客戶制定家庭購房消費規劃或家庭保險規劃,大賽在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會議樓舉行。該校校長王成榮開幕致詞時提到,希望首屆兩岸大學生投資理財規劃大賽能為參賽師生搭建一個投資理財意識培養、鍛鍊決策能力的良好平臺;希望這項大賽能夠對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提升大學生職業能力、促進大學生創新實踐與就業起到正面積極影響。

跨領域團隊學會更深入的專業知識

最終由北商大團隊和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獲得一等獎,致理科技大學獲得二等獎,龍華科技大學、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和北京農業職業學院獲得三等獎。由財金系蔡念庭、薛湘宜、郭璨豪及企管系林紹良同學所組成的團隊表示,在王致怡老師指導下,參加比賽學會了更多更深入的專業知識,了解建立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也看到了對岸學生的強勁實力。很榮幸本次可以拿到冠軍,今後會更加努力學習,再接再厲。
這次除了與北京財貿職業學院進行產、學多面向交流,更透過競賽與來自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北京農業職業學院等技職體系校院老師,以及理財規劃業界評審進行理念溝通,為學校師生拓展合作關係管道。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