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1 第03版
學術活動
  學研智庫聯手 與資策會MIC產學合作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2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財團法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詹文男所長、周樹林主任、周維忠主任、張奇主任、萬岳憲總監、朱南勳業務總監、廖秀卿專案經理,以及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財經學院蕭幸金院長、周旭華副院長、會計資訊系林維珩主任、財政稅務系謝文盛主任、財務金融系林玟君主任、國際商務系郭俊賢主任均代表出席見證。

讓學生了解商業與資訊通訊科技知識

張校長致詞表示:「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資策會是國內商情研究方面的翹楚,因此我非常鼓勵學校各學院跟資策會密切合作,老師們把最新的資訊通訊科技融入教學裡,讓同學除了商業的知識也能了解這個資訊通訊科技的發展跟影響。」蕭幸金院長也表示:「學校非常重視與產業界間的連結,目前財經學院發展的特色朝向數位科技,例如現正推行的無形資產評價,非常需要有關產業分析的相關資訊,以及金融機構相關數位科技的資訊,需借重MIC專業數位科技的能量與學院教學密切結合,也需要業界專業師資跟顧問投入到課程領域,因此這次簽約相信能創造雙贏。」

產業界數位轉型需要借重學校的力量

財團法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詹文男所長也強調:「MIC主要的領域在產業研究和市場分析,主要任務就是『政府智庫』、『產業顧問』。『政府智庫』部分跟許多單位有專案合作,例如協助經濟部5G如何發展和應用的分析,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跟臺北商業大學教學團隊一起合作。『產業顧問』就是服務產業界,為客戶提供產業分析跟市場研究。」另外最近產業界非常重視的數位轉型趨勢,與很多傳統產業黑松、義美等企業的合作就相當需要借重學校的力量。
北商大是臺灣歷史上第一所商業學校,財經學院則是「開創商業前景的推手」及「培育商業菁英的學院」,長期培養優質財務管理與商務經營專業人才。而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專精於資通訊產業相關領域的技術、產品、市場、應用及創新商業模式等趨勢研究。期許未來雙方藉由相互交流,發展成為重要的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提升產業創新轉型與升級能量,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