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團隊 勇奪雙賽事亞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3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由LINE首度在台灣舉辦 LINE HACK 2018 的駭客松活動,共有300多位開發者、81組團隊角逐參賽;「第23屆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則是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科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舉辦,從 103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868個參賽隊伍中,篩選出380隊爭取最高名次,為國內資訊應用服務年度最重要也最具指標的年度盛會之一。

方便的記帳功能 連下兩項大獎亞軍

LINE HACK除了提供高額獎金給優勝隊伍,還能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 LINE BOOT AWARDS 2018 開發大賽,和日本、南韓、泰國、印尼等國家的隊伍一較高下。而「記帳雞」團隊參與「第23屆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除了獲得玉山銀行金融科技趨勢應用組亞軍,同時也獲得大會資訊應用組IP7亞軍等兩項佳績。
「記帳雞」在將記錄支出與統計圖功能,加上運用Flex message、LIFF、Quick reply等 API升級開發出收入、記帳鍵盤及柔性的將金融商品置入與聊天情境之中,成功研發出更方便的記帳方式,上線短短四個多月,目前已有 15萬民眾使用,是一個非常可愛且討喜的記帳軟體。民眾透過在LINE上輸入ID加入好友@17g8,即可免費互動。
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相當肯定「記帳雞」團隊的創意發想,他表示自身有記帳習慣,還建議團隊可在作品中加入掃描發票的功能。另一位評審LINE FINANCIAL 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則肯定「記帳雞」團隊現階段的記帳流程概念,更建議能整合LINE PAY、街口支付以及其他行動支付,簡化輸入方式使自動記帳之功能更加方便。

支援LINE群組使用 提升記帳樂趣與動力

「記帳雞」是一隻幽默風趣有個性的小雞,透過聊天互動提升記帳樂趣與動力,另外提供按日、週、月、自定義時間週期的消費紀錄分析,以及類別與成員統計,作為使用者進行消費預算與投資理財之依據。記帳雞同時也支援親友LINE群組的使用,幫助群組用戶共同記錄家庭支出、情侶之間共同基金運用、出國旅費、社團雜費等,透過多人共同記帳的方式降低忘記記帳或是帳目不清的情況,也解決許多記帳APP無法多人記帳之需求。利用LINE的聊天機器人結合記帳服務,除了能相互督促提醒,還能透過圖表讓每人都清楚共用開銷,和成員的金錢運用狀況。
團隊成員許語宸表示,「有別於傳統的記帳工具功能複雜且較無溫度,以至於使用者無動機持續記帳問題,記帳雞目的在創造出一隻幽默風趣的虛擬雞來跟使用者互動。透過以一問一答的有趣方式,來關注民眾的消費情形,對話的方式也可以讓記帳的流程更快速、更好上手。」
「記帳雞」LINEID(@17G8)、IG(17g8line)、FB(記帳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搜尋使用!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