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3版
學術活動
  邁向智慧綠校園 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登場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6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邀請來自全台各單位的資訊產業界專家、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單位主管共同參與,交流最新的資訊科技重要課題與發展趨勢。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可凝聚全國大專校院電算中心或資訊行政單位各項業務推展之共識,加速各校院在資訊領域、實務經驗與作法之交流,有效提升全國各大專校院資訊業 務之品質。

數位科技已擴及生活與經濟社會各層面

張瑞雄校長致詞時表示,很榮幸主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CCDS),這次研討會主題是「智慧綠校園」可說是集結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區塊鏈、Cloud雲端、Data 大數據、Ecosystem生態鏈、Fintech金融科技、 Green綠化等最新的資訊科技,期待透過此次研討會科技新知交流座談,有助於落實資訊資源共享、培育創新資訊人才,共創更優質的資訊教育環境。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劉文惠代理司長,致詞代表教育部歡迎各界資訊主管齊聚一堂:「首先非常感謝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今日主辦研討會,提供與會人士一個資訊新知交流分享的專業平台。由於目前數位科技的發展及影響,已經擴及生活與經濟社會等各層面,因此產、官、學、研齊聚研討的模式,有助於輔助國家推動針對數位化趨勢的DIGI方案,期許未來邁向人本永續的智慧國家。」

邀請各專業領域名人演講分享寶貴經驗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智慧綠校園」、「機器學習探索」、「雲端服務的資安挑戰」與「大數據與校務發展」等四大主軸專題演講相當豐富多元,特別邀請戰國策傳播集團吳春城董事長主講「社群網路的威力」,亦安排「機器學習探索」、「驅動變革的推手大數據帶來的挑戰」兩場演講。另「數位創新與智慧交通-台灣高速公路數位轉型之實證」由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張永昌總經理主講;「智慧城市與智慧資安」也邀請國立中正大學資訊處李新林資訊長分享,希望藉由學界與業界資深CIO分享寶貴的資訊業務管理經驗。
此外還有「智慧校園之雲端綠能管理系統」、「機器學習探索」、「驅動變革的推手大數據帶來的挑戰」、「人工智慧及智慧輔助科技」、「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等交流議題。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