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3版
學術活動
  因應數位科技衝擊 北商大財經學院 舉辦論壇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7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經濟部希望藉由本論壇之舉辦,期能提供公務部門、研究機構、學者和產業專家對於新制定或修正之相關法令規定有一面對面溝通的交流平台,並透過專家分享當前之經濟網路犯罪實務案例,以達強化防制經濟犯罪及提升防弊能力,協助企業防範與減少內部舞弊情事發生,建立廉潔之企業文化及永續經營環境,進而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及競爭優勢。

智慧實驗商店,讓學生瞭解未來發展模式

北商大副校長蕭幸金致詞表示,很榮幸商業司給學校機會辦理這場重要的論壇,由於現今數位經濟時代及全球化競爭環境改變,各類型營運模式受到衝擊,例如無人商店的出現等,蕭副校長也介紹校內「智慧實驗商店」,讓學生瞭解未來商店的發展模式、掌握最新知識技能,課程規劃上也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設備和電子商務五大領域,將知識概念融入在各系所的課程當中培育人才。
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致詞代表經濟部商業司歡迎各界專家今天的參與:「首先非常感謝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經學院今日主辦論壇,提供公務部門、研究機構、學者和產業專家對於新制定或修正之相關法令規定有一面對面溝通的交流平台。」陳副司長更強調今天的論壇透過專家分享當前的經濟網路犯罪實務案例,能協助企業防範與減少內部舞弊情事發生,進而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及競爭優勢。

政府修正法令,以提供友善創新創業環境

政府甫修正通過公司法等法令,以提供友善創新創業經營環境為基礎,並兼顧強化公司治理、保障股東權益、增加企業經營彈性、遵守國際防制洗錢規範及建立國際化環境等構面作為修法的重點。這次論壇專題演講已囊括「公司法規最新修法重點與對企業之影響」、「跨境電商課徵營業所得稅新制實務」以及實務相關的「經濟犯罪實務個案暨防弊」、「科技犯罪實務個案分析暨防弊」,期許共創我國建立廉潔企業文化及永續經營的環境。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