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5,no.12 第04版
國際瞭望
  海外交流大有斬獲 再增兩所優質姊妹校
  作者:國際處組員任世斌 | 點閱次數:35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首先簽訂的捷克利貝雷茨科技大學(Liberec 科大),該校成立以來就以頂尖的研究、優良的教學以及科技整合而聞名。學校有進步的硬體設施跟高度的國際化環境,是國際學生前往捷克學習的理想選擇之一。
由捷克利貝雷茨科技大學校長Prof. Dr. Miroslav Brzezina率領之12人訪問團於107年11月12日回訪本校,當日除雙方進行交流座談外,貴賓們亦在校史館見證本校創校之歷史及改革之過程,也到本校智慧商店體驗創新和未來發展之趨勢。

知識匯集多元共享 人在海牙胸懷天下

其後簽訂的荷蘭海牙應用科技大學,就位於荷蘭行政之都心海牙市。海牙市不僅是充滿豐富休閒活動的度假景點,更是適合生活、工作及學習的理想環境,因為多個聯合國及歐盟組織皆在當地,故有大量的國際公司和企業在此設立總部,對於學習國際經貿及商務的學子們,是可以接收一手資訊的絕佳平台。
該校的教育風格為鼓勵學生們獨立學習思考和自我啟發,並非僅以教科書的內容講授,而側重在學生們的動手實作和參與,以引導其未來之發展,培養其成為能獨當一面之決策者。此外,海牙應用科技大學校風多元,鼓勵知識分享,使不同背景的學生進行合作與交流也是特色之一,一如海牙市本身一樣的開放多元,海納百川,兼容並蓄。
進入歐洲之核心與精英並肩學習目前尚在洽談階段的仍有德國慕尼黑應用技術大學。德國是歐洲經濟的核心城市,更是眾多跨國公司歐洲總部的所在地,在技術研究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在教育方面注重科技整合的多樣性,更在理工、商學,乃至於人文及藝術等領域上深度發展,目的就在培育具有創造力和實踐力的學生,並在就學階段養成其國際觀與社會責任感。德國的畢業生就業率相對的高,足見其教育方向的正確及方法成功。未來進入該校之交換生更有機會參與實習,在學中做,做中學。

眾人齊心耕耘 同享成功果實

本次簽署兩所優質的歐洲姊妹校來自於校內由上到下的共同努力,而這成功的果實得以使北商的學生一起分享,不但讓學生們有更多的出國交流選擇,也為學生在國際化的舞台上爭取到更多的角色,打開了世界之窗,使知識的地平線無限寬廣,為年輕的生命預備了豐盛且充滿希望的未來。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