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3版
學術活動
  2018北商大藝術季 刷出存在感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1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由於印刷業需要富創意的設計師創造好的作品;而設計師也需要技術協助才能將想法實際呈現,因此在藝術季中除了名師講座、手作工坊之外,也展現印刷技術日新月異,更豐富多元的材質應用,以及各種特別印刷方式創作出的成果,展出印刷的無限可能。

傳統工藝配合現代科技

藝術季精心規劃的節目包括「凸版印刷體驗工坊」、「型染印花創作工坊」等實作型課程,分別透過教學親手體驗用凸版印刷製作實驗性文具,以及用印花技法、撕紙製板來印製布品,自己動手做了解不同印刷方式的工藝特性,感受紙張布匹的細節與油墨的驚喜。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AR數位互動工坊」,以平面印刷的新技術把AR藏在油墨裡,可以客製化印刷於包裝彩盒、精裝盒、傳單、名片等,只要用手機掃描包裝盒上的圖案,便能讓印刷物動起來,突破空間、時間以及其它客觀限制,由平面轉變成立體,增添互動與趣味性,是印刷的虛擬魔法。像是由商設四乙的陳雅鈞同學所設計的「節祥」月曆,是以手工一筆一劃慢慢切割而成,在完成作品的同時也考驗耐性,能看出學生創作的用心。另外黃敏嘉同學的「calendar x music collection」,則結合了聲音效果,在翻閱月曆的同時還能聽到鄧雨賢這位知名的作曲者所創作的作品,讓月曆不只可以用看的,還能用聽的,附予月曆更多功能與不同的面貌。

各方名家共襄盛舉蒞校演講

另外還有知識性「印刷的二三事講座」,邀集各方名家共襄盛舉演講,包括紙研所創辦人FrankieFang「紙的博覽應用學」、一間印刷行創辦人顏宏霖「老工藝的文化創造與品牌行銷」、字田活字排版實驗室創辦人高鵬翔「字白的存在-認識活字排版」、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執行長陳瑞惠「紙的N維變奏曲」等主題。
重頭戲「2019月曆設計競賽暨印刷工坊作品成果展」則是北商大創新經營學院學生揮灑的舞台,藉由創作可見年輕學子們對藝術、設計的熱愛與投入,張瑞雄校長也特別參加成果展開幕致詞:「藝術ART就是AdvancedRevolutionTechnology,自從北商大加入創新學院後,校園越來越有設計感,更加呈現設計與商管結合的特色。」張校長也鼓勵學生,未來任何領域都需要有設計元素的加入,因此希望同學勇敢走出舒適圈、多學習其他人優點,多參加外面的比賽,經過教室外的洗禮激發自己的潛能。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