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3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搭橋助偏鄉學童圓台北夢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4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舉辦這個活動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拉近城鄉學習的距離,幫助小朋友建立信心,設定未來學習的目標,建立積極進取的求學態度,實現「用生活與教育一起翻轉偏鄉」的目標。

透過活動體驗中累積各種經驗

為了偏鄉學童的到來,北商大學生事務處安排軍訓教官、英語志工團、學生會、應外系、春暉社、炬光服務社等單位一起投入參與校園學習體驗,除了設計多樣化的資訊與文化技能學習活動,包括資訊應用、VR體驗等,也有團康遊戲和體能等課程,帶領小朋友從活動體驗中學習。
另外台北市區一日遊也安排了臺北市立動物園、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故宮博物院、101大樓、總統府等知名地標景點,由北商大的社團大學生們陪同偏鄉學童們到處走訪參觀,讓他們能在此次活動中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不同的地區體驗。

提供都市的豐富教育養分和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炬光服務社是北商大服務型指標社團,自成立以來已經有40屆了,炬光社的同學們,長期以來一直利用課餘時間深入偏鄉國小教導當地的小朋友,了解學校及學童的需求,協助改善學習空間與資源。除了將不同的學習資源推展至偏遠地區,使學童對技職體系、大專院校等多元升學方式更了解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拓展偏鄉學童視野及提升自信心、求知慾及升學意願。
位於偏鄉的學童較缺乏外界刺激與走讀的機會,這個參訪活動是屬於北商大「都市偏鄉搭橋伴學」的計畫,希望提供臺灣偏鄉國小學童擁有與都市學童類似的豐富教育養分和資源,有機會能深入探索都市的發展和體驗大學校園氛圍,另外也建立橋樑,讓都市大專生與偏鄉地區的國小學童,有彼此認識在地文化與生活學習分享的機會。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