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4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之光 青年企業家─陸保綱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53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陸保綱一手創立的「無成娛樂文化」甫結束高雄市政府的年度大案「春天吶喊」音樂祭,面對諸多爭議,他展現年輕人少有的堅毅性格和抗壓性,表示今年的「春吶」是為了升級成2.0版初試啼聲,而高雄立地條件佳、未來前景看好,因此選擇將高雄視為春吶品牌的孵化基地,未來會再接再厲參照HARD ROCK以音樂祭平台之姿巡迴全球,讓台灣本土盛事也能成為國際級的活動。

隨時準備好 機會來臨時懂得放大優勢

學生企業家會遇到的工作課業難兩全,在陸保綱身上也不是問題,他靠著毅力兩者兼得,他說因緣際會與北商大吉他社社員一起組團,受到投資者賞識促成公司誕生。目前公司營運正在上升階段,擔任執行長的他幾乎每晚忙到凌晨,近期面對與海外公司接洽簽約等重要業務他都要親自處理。秉持從小養成拚搏型的堅持品格,他把高強度壓力當成絕佳的學習機會,他也有一套管理公司的經營法則「借力使力,累積人脈運用槓桿關係,讓每個項目的成效做到最大」。
在創業領域發光發熱的陸保綱,回到校園也藏不住光芒,對於時下有些年輕人擔心未來就業,感嘆學非所用,他說這是心態有沒有調整的問題,「我非常感謝學校企管系的栽培, 因為課業所學一定都有幫助,你的努力一定不會辜負你」。對於創業成功,陸保綱給學弟妹建言,累積實力相當重要,他自己也是利用課餘時間自學鋼琴、外語,「隨時準備好自己, 機會來臨時懂得放大自身優勢!」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