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4 第03版
學術活動
  三方產學攜手 全國首創健康照顧人才培育3+2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2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以企業管理領域的專業,將開辦「長照管理」相關課程與二專課程。高職生就讀專班畢業後只要通過徵選,即可直升北商大,畢業後還可到聯新集團旗下17家醫療機構工作,可說是畢業即就業。

高職端、大學端、企業端一同培育人才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這個專班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計畫,直接由高職端、大學端、企業端三方一同培育人才,屬於產學攜手3+2計畫,也就是高職三年、大專二年,讓高職生不用考試,直升北商二專,畢業後進入聯新,完全不會有學用落差,是培育最完整的就業保障班。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強調,新型態的產業專班對未來的健康照顧產業有很大的幫助。台灣已進入一個高齡化社會,因此在長照的人才培養確實需要把它當作是一門專業來培養,現在各高中職以及大學開始設置長照科系,未來護理科跟這個長照科及社工科會分家,成為一種專業的健康照顧科,並且在台灣形成專門的產業。

提早體驗職場 進而對其產生認同感

北商大跟方曙商工攜手合作,把聯新國際醫療體系當作是一個實習場域,讓學生可以提早體驗職場,而且累積的經驗及對職場文化的了解可以產生認同感。最重要的是,高中跟大學的合作方式是一個很棒的方向,讓年輕一代可以學用合一。「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是台灣目前全國第一個照顧服務科,今年將招收首屆新生45名, 培育全方位的健康照顧人才。聯新國際醫院為南桃園地區首屈一指的區域教學醫院,將提供實習與參訪的實務教學,以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學生二、三年級可在聯新集團、聯新國際醫院、上海禾新醫院實習,以及日本聯新集團參訪。在實習期間每個月有台幣28千元津貼,畢業後可直 接進入聯新集團旗下17家醫療機構工作,薪資3 2千元起跳,就業有保障。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