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2版
成就獲獎
  2019全國納稅服務競賽 北商大獲團體組冠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9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每年一到報稅季,為鼓勵就讀財稅相關科系的學生提前體驗職場及應用所學,學子們前往各稽徵所擔任納稅服務志工,協助民眾報稅,並就實習期間的感受參與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同學納稅服務心得比賽,以及提出對全台5個國稅局的改善建議。今年度「2019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有超過千名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超過千名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參賽

「2019全國所得稅申報——學生納稅服務成果競賽」由每年參與國稅局納稅服務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同學撰寫納稅服務心得比賽,今年全國高中職組有9校13科共396人報名參賽,複賽入選6人;大專組有13校13系共625人參賽,複審入選13校13系56人,初賽先由國稅局人員評閱參賽文章,選出團體獎得獎學校,最後再選出大專組5校11人參與個人組決賽並做口頭報告,決賽當天由全體評審選出前五名與佳作獎項並頒發獎金。
決賽特別邀請到臺北國稅局許慈美局長、北區國稅局王綉忠局長、高雄國稅局陳慧綺副局長、北市會計師公會陳志光副理事長、安侯會計師事務所許志文會計師、勤業會計師事務所莊瑜敏會計師、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周莉莉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楊建華會計師等專業人士擔任評審,與參賽的高中職、大專組同學與帶隊老師一起蒞臨北商大共襄盛舉。

獲取寶貴學習經驗,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比賽結果由北商大獲得大專團體組第一名、義守大學獲團體組第二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獲得第三名;大專組個人決賽部分,由義守大學陳韋榮同學獲得第一名、臺北商業大學財稅系劉盈秀、陸芷寧同學分別獲得第二名、第三名;義守大學林鈺娟同學、臺北商業大學財稅系鄭景馨同學分別獲得第四名與第五名,所有參賽同學的表現都深獲在場國稅局長官與會計師肯定。
比賽主辦單位財稅系楊葉承系主任表示,透過實際參與報稅工作以及比賽,同學可以獲取寶貴的學習經驗,也落實大學生善盡社會責任,發揚高教深耕在地稅務諮詢的精神,從服務中驗證課堂所學,真正讓財稅知識學以致用。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