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2版
成就獲獎
  台灣PPT冠軍在北商大 將赴美參加世界盃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8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PowerPoint的項目比的是「對軟體使用掌握度」,邱安媛對於PPT系統的動畫、標記、過場效果及文字、圖像、影片樣式等功能皆爐火純青。談到這次的致勝關鍵,她說就是速度、細心度和精準度,藉著平常練習各種比賽模擬試題的熟悉度,在比賽過程能專注完成每道題目,發揮出真正的實力。

藉著平常練習各種比賽模擬試題的熟悉度

邱安媛表示,第一次接觸MOS證照是在一年級的暑假,北商大會計資訊系林維珩系主任及指導老師姜健鼓勵系上學生參加考證,因此完成MOS的五個項目(PowerPoint/Excel/Word/Access/Outlook)的考證,獲得大師級證書,也因為這樣意外成為選手,邱同學說:「感謝學校與碁峰資訊合作成立國際證照中心,系上也鼓勵同學多考證照來佐證資訊運用的專業能力,因此才有這次參加全國大賽的信心。」
對於在決賽能夠拿到全國第一,邱安媛也說學校有開一門數位化資料處理的課程,特別請來微軟認證講師陳智揚以及知名選手型講師陳嫚瑩來上課,業師們的實務教學非常有幫助,才有機會能得到這麼好的成績,「希望在美國的世界盃我也能替台灣及北商大爭取榮耀。」

與碁峰資訊合創國際證照中心,提升考照意願

同時還有其他捷報包括商品創意經營系林宛靜參加ACA平面設計組獲得全國亞軍,以及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林育瑩、商品創意經營系賴景姵、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陳遠任,分別獲得PowerPoint大專組全國第四、ACA平面設計全國第五、Excel大專組全國第七的好成績,全校師生也與有榮焉。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CERTIPORT台灣地區獨家總代理,碁峰資訊廖文良董事長也是由北商畢業的優秀校友,他牽線碁峰資訊與母校一同創設「國際證照中心」,希望雙方一起推廣國際證照的價值,使學生了解證照的意義以及能就近參加國際證照的考照,提升考照意願。他對回饋母校一直不遺餘力,因感念當年北商五專楊月華導師栽培之恩,還與同窗一起以師之名捐贈100萬元給北商大,成立品格優良清寒獎學金,期望透過獎學金的挹注,鼓勵有需要的學弟妹在求學過程中安心就學,傳承、提攜後進之心令人感佩。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