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國際志工 前進緬越 助數位化教學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8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國際志工隊在出隊前,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行前培訓,獲蔡英文總統接見鼓勵,蔡總統表示希望鼓勵年輕朋友,透過海外服務經驗來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發展,也期許青年志工成為臺灣最佳的代言人,發揮創意和創新,為臺灣及世界帶來更多改變和影響。「越南團-越洋傳情」還參加了桃園青年事務局所舉辦的2019青年國際志工培力工作坊,由鄭文燦市長授旗勉勵出團成功,把最好的服務經驗帶回台灣!

運用電腦新科技,減少資訊落差

今年的國際志工隊伍從去年12月成軍,期間經過一連串嚴格密集的志工特殊訓練,建立絕佳的團隊默契,設計出最符合當地學生需要的教材,例如實用性高的文書處理、影音製作,以及最夯的虛擬實境跟擴增實境課程,讓當地的學生對於電腦程式的運用及新科技的體驗有更深入的認識,減少資訊落差。另外,也結合台灣節慶及傳統文化設計課程,使當地學生對台灣有更多的了解。
緬甸團的教學分成兩班,讓密支那育成高中的老師和學生分別上課,老師班安排的課程是Word文書處理等實用技能,學生班的部分則是安排剪紙等文化課。另外,緬甸隊今年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協助密支那育成高中建立圖書資訊系統,讓學校藏書擁有數位化編號,方便借閱及記錄,對此密支那育成高中的校長也對北商大的國際志工團隊表達鄭重感謝。越南團則給越南Sonadezi大學的同學們帶來有趣的書法課程、台灣節慶的經典語錄、體驗AI世界的趣味,其中最有成就感的,則是在資訊課程中介紹HTML程式語言的使用,並實際操作,讓每位學員在短時間內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網頁。
在兩隊國際志工團隊的努力付出之下,得到越南和緬甸學員熱烈的回應,能感受到當地學生們強烈的求知慾,也表達了未來想到台灣就讀大學的意願。大學生國際志工團踏出國門到海外服務,是不容忽視的臺灣新生代力量,除了為國外學生帶來一場豐富的文化教學體驗,也與國際接軌的距離更進一步!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