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3版
學術活動
  管理專班再創新領域! 阿姑周遊帶隊上大學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6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專班初步先規劃學分班,學員修讀演藝事業產業相關學分以報考二專,畢業之後可取得二專畢業證書(副學士學位),藉著此專案彈性活化大學教育學制、鼓勵演藝事業從業人員跨領域、跨產業的學習,真正推動演藝事業人才的整體專業培育,專班成立後將可學習如何經營管理演藝事業。當天的簽約典禮上除了周遊女士、李朝永先生聯袂出席,許多資深藝人也到場共襄盛舉,張瑞雄校長笑說,今天是學校創立以來最星光閃閃的一天!張校長表示:「學校教的是知識,對學生的期許就是希望所有的學生都能成為『大人物』,而現在對『大人物』已經出現新的解釋,『大』指大數據,『人』指人工智慧,『物』是物聯網。因此,這個專門為演藝人員量身打造的專班,課程上將會安排讓演藝人員學到相關的科技和管理知識。」
台灣影人協會於2000年成立,由周遊女士擔任理事長,致力為台灣資深影人謀福利,此次協會也扮演領頭羊角色與國立大學合作,希望提振台灣演藝事業的教育訓練相關領域,未來也希望將影響力及成果擴大到全國演藝事業產業。周遊女士說:「我們許多資深藝人都是小時候為了生活扛家計,而無法繼續升學,雖然後來豐富的社會經驗不輸學歷,但還是希望深造加強相關的知識,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和北商大張校長交換意見後決定合辦專班,除了造福所有的影視同仁,有管道和機會可以學習如何經營管理演藝事業,最重要的則是跟上科技快速變化的腳步,學習如何當大人物!」
「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專班」的課程規劃部分,主要修業內容將以企業經營管理專業科目為基礎,並安排共同通識科目,包含語文、人文、生活及藝術等相關學群。另外周遊女士、李朝永先生也會邀請演藝圈專業人士,開設演藝事業經營管理實務講座,以及提供如演藝事業經營管理概論、表演藝術概論、導演概念與實務、演藝企劃與製作等相關科目,著重學理與實務雙重教學,讓業界專家回到校園做實務分享。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