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5 第03版
學術活動
  蒲公英青銀共生 幫長輩補充3C年輕能量
  作者:資料來源/蒲公英基金會 | 點閱次數:30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這次輔導北商大同學活動為期六天,在結束服務也幫助同學們記得爺爺奶奶們的名字及服務紀錄,期望大學生能在與長者互動的過程中,將這樣與長者近距離的互動應用在自己的家人中,並主動關懷家中長者看見他們可愛之處,也鼓勵同學們成為朱崙老人公寓的陪伴志工。
這次合作的朱崙老人公寓,是台北市政府在面對高齡化社會,為推動優質之老人住宅服務,並落實「在地老化」及「照顧社區化」之政策,提供環境適中、交通便捷、設計完善的公寓式住宅,94年9月委託永和耕莘醫院經營,於95年4月3日正式開幕啟用。

與長者互動的過程,應用在自己的家人

老人公寓都是住著身體健康的爺爺奶奶,財稅一甲的周家宇同學服務對象是陳奶奶及李奶奶,教學課程為line的基礎應用複習,內容包括加好友、傳訊息及照片、視訊電話等,爺爺奶奶們很認真地聽台上同學的教學,也很認真學習及提問,還記得陳奶奶在學習如何通話的時候,她當下馬上打給她的女兒,與女兒分享說:「我在學用line打電話,是吻仔魚教我的喔!」對於視訊功能更驚嘆不已,玩得不亦樂乎。還有針對日常生活會使用的e化服務,例如台北等公車app、網路掛號、手機修圖軟體等等,周同學表示:其實在教長輩們使用時,並沒想過原來我們習以為常的應用,對他們來說卻是新奇的事物,或許他們學的很慢,但更增加了自己想與長輩們分享現代科技應用的熱忱。
周同學說,他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服務爺爺奶奶,因為本身對手機教學很有興趣,也很喜歡教外婆使用手機,看她從一開始完全不熟到得心應手,感覺很有成就感。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