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3版
學術活動
  和新光銀行開辦數位小學堂 傳愛到偏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4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次活動由北商大創新育成中心的「記帳雞」團隊來協助輔導偏鄉學童。「記帳雞」是一隻幽默風趣有個性的小雞,透過通訊軟體LINE聊天互動,就能方便記帳及提供消費紀錄分析。將記帳雞加入群組,還可共同記錄家庭開銷、出國旅費等多人記帳的方式,有趣的介面及使用模式對學童很有吸引力,藉由可愛的聊天機器人互動,鼓勵學童從小培養記帳的好習慣。 

雙方攜手合作對社會發展做出實質貢獻

另外,為了讓烏來國小學童深刻體會到傳統金融服務與數位金融服務的變化,新光銀行方面也安排師生參觀一般分行,讓同學們在模擬的情境下體驗開戶、存款、提款、理財諮詢等金融服務。另外也安排到去年5月新光銀行新開幕的館前數位分行,透過介紹數位平台及設備讓偏鄉學童認識新型態的數位金融服務如何使他們的生活更加方便。
北商大與新光銀行,在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皆不遺餘力,攜手合作希望對社會發展有實質貢獻。尤其現今當銀行服務越來越數位化之後,即使在偏鄉地區也可以便捷地享受金融服務,弭平偏鄉差距正是以數位推廣普惠金融的重大使命。就如同這次的活動,希望帶給偏鄉學童的金融教育不只有知識上的傳遞,更能讓學童感受到這些傳授可以實際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進行。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