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3版
學術活動
  建安國小自籌旅費 北商慈幼社熱情響應
  作者:慈幼社 | 點閱次數:43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義賣活動主因是為了籌措建安國小的學童們遠赴新加坡的低碳自助旅遊資金,社員們在財金系辦的門口擺攤,從1021日下午開始,一共義賣了五天的時間,最後集合了大家的愛心,募集了一萬一千四百九十多元,此筆數目雖算不上豐厚,但其中包含慈幼志工們辛勤的付出及所有師長和購買者的愛心,因此顯得格外地有意義。

建安國小自製柚香清潔劑,自給自足

這次義賣的主角-柚香清潔劑,是採用建安國小自產的白柚皮做清潔劑的主要成份,再加上酒精、蒸餾水、椰子油起泡劑、食鹽等原料,製作出這瓶最天然的清潔劑。瓶身上繪有充滿童趣的甲蟲圖案,代表了無毒與自然,也包含有孩子們童真的發想。這個活動除了在教育孩子自給自足的同時,也善用大自然的天然資源製作產品,傳遞了資源生生不息、永續發展的觀念,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建安國小校方表示,教育孩子保護環境,一直是建安國小的堅持。自製柚香清潔劑義賣,用來籌措高年級低碳自助旅費,是校方將堅持化為行動的表現,不管從生產到銷售都是學校課程的一環,感謝每一位購買清潔劑的朋友們,因為每一份支持,都足以豐滿孩子們的羽翼,透過旅行,看見世界。
慈幼社的社長詹嬿平同學說,「透過此次義賣活動看到了建安國小生們為了籌措出國旅費與老師們一起努力自製清潔劑,也看到社員們從一開始嘗試著向師長及同學們推銷的擔心,到成功賣出的喜悅,我就覺得這次活動值得了。」詹嬿平同學同時也表示,自從系上得知慈幼社展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之後,林玟君系主任義務幫忙跟系上老師們一同宣傳,還熱情提供慈幼社場地及桌椅擺攤,很謝謝系上老師們的幫忙;另外,看到一頭栽入服務的社員們,每個臉上都洋溢著難以言喻的笑容,那是從書本裡難以體會的感動。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