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4版
國際瞭望
  財政部射三箭迎資金回台 財稅系主辦資金匯回專法研討會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8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自今年815日「資金匯回專法」上路以來,已有3案通過審核,其中2案由中區國稅局承辦,北商大舉辦此研討會協助會計師與專業代理人,一次接收所有的訊息,期能更有助於引導客戶資金回台投資。

財政部推出相關措施,
讓台商資金合法回台投資

此次北商大財稅務系特別邀請中區國稅局宋秀玲局長,分享資金專法匯回與課稅問題說明、中區國稅局簡任稽核江錫光,講授專法申請成功案例與經驗分享、經濟部工業局說明申請實質投資注意事項、華南銀行講述資金匯回洗錢防制作業與外匯存款專戶開立問題、間接實質投資與25%金融投資的規劃與建議。
與會的台商業者,最擔心申請適用專法,無法通過銀行端的洗錢防制及資恐防制,華南銀行法遵與國際金融部副理許坤樹提醒,申請人在遞件時,可以同步備齊文件向銀行提出審查,而銀行主要遵循KYC規範進行審查。不過,許坤樹認為,如何判斷資金來源並符合洗錢防制,將是最為困難,也是目前受理銀行在處理資金回台作業最棘手問題。
宋秀玲局長指出,台商面對國際反避稅追稅與美中貿易戰,強化了回台投資動機,財政部秉持服務精神,射出三支箭,讓台商資金合法回台投資。財政部推出的三支箭為「稅務專屬服務」、「一致性認定規定」及「資金匯回專法」。宋局長分析,目前台商最期待是個案稅法諮詢,經過諮詢後,台商會有比較清楚的想法,且目前專法的執行有保密條款,可以更放心。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