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6,no.16 第04版
國際瞭望
  海外產業深度研習 10校共享產學成果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2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研習由教育部補助,透過南僑集團李勘文執行副總裁協助規劃,引介當地台商資源,配合參加研習教師們的專長領域,採多元產業與通路型態、多點企業機構與通路場域的「移動式研習法」,參訪包括九個通路型態(如IcomSiam)、三個文化創意產業機構(如泰國創意設計中心)、七個食品產業機構(如南僑泰國食品廠)、三個生活產業(如泰正德彩瓷)、兩個金融產業(如中租迪和),以及企業網絡組織(泰國台商總會)、企業集團的教育機構與大學(Panyapiwat Institute of Management)、電子與包材產業(泰達電)等。 

參與者對泰國社經的
發展有更深入瞭解

這次研習不僅促進了參與教師對於泰國社經發展的深入瞭解,對於台商企業在該國的管理經營、產業布局、行銷策略及人力資源需求等面向的認知,在教學研究應用上更是多有助益。另外為使研習所得經驗得以推廣與傳承,北商大研究發展處於108日舉辦「泰國企業經營與行銷研討會」,由研習參與教師進行成果發表及經驗分享,並邀請南僑集團李勘文執行副總裁與會指導。
南僑執行副總裁李勘文表示:「我們幾次跟臺北商業大學合作,都能夠感受到學校非常積極,包括配合新南向的學生實習都獲得很大的成果,未來我們也很期待跟繼續跟北商大產學合作,有同學的創新創意加上老師的指導,相信會在行銷領域創造更大的成果。」林純如研發長也說:「希望我們的教育是能夠貼近產業企業的需求,所以北商大非常致力於產學合作,帶領學生去做實務的學習,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去幫企業培養好的人才、幫助企業去經營全球的市場。」 

從教學領域帶領學子了解東協市場,
對企業有幫助

林研發長表示,這次的研習,除了有研討會的呈現,還跟南僑集團泰國公司產學合作,即將辦理全國大賽邀請學子參加其新產品的行銷設計,希望能夠從教學領域來帶領更多的年輕學子去了解東協市場,並能夠對企業有所幫助。
這次研討會議題由泰國整體的經濟分析出發,包括「東協與泰國FDI的探討」、「Thailand 4.0與國家經濟策略」、「泰國行銷環境與台商行銷策略」及「泰國4.0對台商品牌經營與商標權保護之研究等」,接續台資企業(食品製造、銀行租賃、包裝材料、珠寶設計)在泰國的發展,以及探討(銀髮商機、電子商務、地方創生)等當代議題,除促進研習人員對泰國經濟現況的瞭解外,也期待從中尋獲台商投資發展的契機。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