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3版
學術活動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助桃園成為高齡宜居城市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33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項由老師們帶領學生走出校園、鏈結社區的計畫,學校與平鎮社區的各處關懷據點、社區發展協會一起互助,成功形塑平鎮區「高齡友善」的意象,幫助地方進而發展成為「高齡宜居」的城市,且最重要的是培育學生在課堂之外具備實踐及行動的能力,踐履北商大展現在地關懷之社會責任。

擴大學校師生與地方社區的互動

成果展由黃國珍教授與協同主持人商設系主任陳春富教授、商設系連俊名副教授、商設系陳金足副教授、商設系吳嘉真助理教授、商創系主任陳潔瑩副教授、創意設計與經營研究所黃鼎豪助理教授、創意設計與經營研究所葉栢虦助理教授、創新經營學院林育如助理教授一同舉辦,展現近兩年在計畫上的產出成果,並邀請長期合作的獅子林發展協會10位長者前來參與交流,分享參加子計畫的心得,擴大學校師生與地方社區的互動。

結合關懷據點,將課堂延伸至社區場域

擔任此計畫主持人的創新學院院長黃國珍教授,在執行計畫期間不但深入盤點社區需求,更結合桃園校區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商業設計管理系、商品創意經營系系所的特色專長,透過研究所黃鼎豪老師、商設系吳嘉真老師的協助,搭配「體驗高齡者模擬活動」與「跨領域工作坊」課程,實地了解高齡者需求與解決方案。以及,商創系陳潔瑩老師與研究所葉栢虦老師,攜手帶領師生前進社區,調查輔具相關產品,引導學生設計3D列印護具、LINE貼圖並至社區教學長者手機使用方式,深深擄獲長者的心。另外,商設系陳春富老師、連俊名老師與陳金足老師,也在暑假期間帶領多位學生蹲點服務,共規劃8門手工藝課程,結合8處社區關懷據點,師生將課堂延伸至生活與社區場域,融入人才培育與在地鏈結之社會責任精神,將知識活用具體地實踐!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