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3版
學術活動
  與三創協會簽策略聯盟 培育新一代企業家接班人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9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是由「登譽企業公司王建福董事長」,及「品翔企業公司蔡福氣董事長」兩位台灣企業家所聯合創立。兩位董事長擁有成功白手起家的相似背景,創業30餘年為各種機電系統的零組件開發出無數產品,配合各項精密模具及加工、自動化生產,行銷至全世界各地,是台灣相當成功的典範企業。

雙方對培育下一代年輕人特別重視

近年來有鑑於科技發展使得商業大環境改變,兩位董事長身為當年肩負承擔社會進步責任的台灣第一代創業人,特別對如何培育下一代年輕人也擁有足夠能力來傳承特別重視。因此兩位董事長攜手合作捐款成立「台灣雙福三創協會」,未來希望透過協會發展,為社會大眾建立一個創意思考、創新管理及創業精神的教育平台,培育下一代接班經營者的三創能力。
三創協會執行長黃廷合說明,有關現在學用落差的問題,三創課程就是良藥方,比鑽研學問來的有用,「因為專業知識應用到實務上有20%,剩下的80%就是靠各種整合,而三創的精神就是希望能幫助年輕人將創意、創新及創業真正落實。」

透過跟學校合作發掘更多有創意的青年

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三創協會注重的創意、創新、創業能力與北商大培育學生的目標不謀而合,例如本校桃園校區的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就是以創意創新為主要教學目標,學生的表現也相當優秀,剛畢業就成功創立新創公司。未來跟三創協會簽約後,希望在課程、人才培育方面有更多合作,能將三創精神傳達給每位青年學子,培育下一代更優秀的年輕人。」三創協會王建福理事長表示:「協會成立就是希望提供一個好的培訓平台,透過跟學校合作發掘更多有創意的青年,並在製造技術、行銷專業上提供幫助,鼓勵年輕人創業。」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